首页 社会 正文

河北2人编造传播“银行破产”不实言论被处理

2020-06-21 10:47 中国新闻网
河北 造谣

摘要:望都县居民王某占、王某君二人编造传播“保定银行有存款的,听说是银行出了点问题,有的话尽快取出来吧”的不实言论,引发公众恐慌情绪,造成不明真相的群众到保定银行提前支取存款,公安机关对相关违法人员均依法进行了严肃处理。

中新网保定6月20日电 (记者 吕子豪)20日,河北省保定市望都县公安局发布警情通报称,该县居民王某占、王某君因编造传播“保定银行破产”不实言论,受到警方严肃处理。

点击进入下一页

警情通报内容。 望都县公安局发布的警情通报

通报称,近日,望都县居民王某占、王某君二人编造传播“保定银行有存款的,听说是银行出了点问题,有的话尽快取出来吧”的不实言论,引发公众恐慌情绪,造成不明真相的群众到保定银行提前支取存款,公安机关对相关违法人员均依法进行了严肃处理。

中国人民银行望都县支行、保定银保监分局望都监管组已对保定银行相关事宜发布正式公告,保定银行目前经营正常,请广大群众和储户理性对待,不信谣,不传谣,切实保障自身合法权益,共同维护良好的金融和社会秩序。

警方提示:网络社交媒体不是法外之地,制造谣言,传播关于金融系统的不实言论,是严重扰乱金融秩序,危害经济金融安全,破坏社会稳定的行为,公安机关将坚决查处,依法追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完)

责任编辑:刘维

(原标题:河北2人编造传播“银行破产”不实言论被处理)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