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鄂牌车主因新冠去世数月未挪车系谣言,警方表示已联系上车主

2020-06-22 17:59 南方都市报
新冠肺炎 疫情防控

摘要:近日,网传湖北孝感一公园内有私家车停留数月无人认领,车主参与抗疫已去世,引发关注。6月22日中午,孝感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辟谣称,该车车主仍在世,已联系其核实情况。南都记者查询发现,发布该消息的用户已删除相关内容。

近日,网传湖北孝感一公园内有私家车停留数月无人认领,车主参与抗疫已去世,引发关注。6月22日中午,孝感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辟谣称,该车车主仍在世,已联系其核实情况。南都记者查询发现,发布该消息的用户已删除相关内容。

1

此前,一短视频平台用户发出孝感某公园内停车位上一辆鄂K牌橙色小轿车的数段视频,表示该车已停留在该位置约半年时间,一直无人开走。近日,该用户称已通过某种途径联系上车主亲属,车主曾参与抗疫,如今已去世。

南都记者注意到,6月6日,该用户还曾更新视频称,“虽然我知道车主你已经不在了,但我还是希望能有奇迹发生,每次路过,我都会帮你把车打扫干净。”视频获得近3万点赞,有人评论称,“有人永远留在了这个春天。”

1

6月22日,孝感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官方微博辟谣称,近日,网友声称车主将车停在槐荫公园后去世的消息引起网民关注。6月22日,经有关部门核查,证实车主仍在世。目前,公安机关已联系到车主核实情况。

孝感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官方微博 转发了一份落款孝感市安易达置业有限责任公司的声明照片。该声明称,图片中的车辆系该公司所有,车主身体健康,网传纯属谣言,奉劝发帖者迅速消除影响,该公司保留追究相应法律责任的权利。

6月22日下午,南都记者查询发现,在某短视频平台上最早发布该消息的用户已经删除所有相关视频。

采写:南都记者 林子沛

责任编辑:宋璟

(原标题:鄂牌车主因新冠去世数月未挪车系谣言,警方表示已联系上车主)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