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今天18时起 湖北省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2020-06-23 00:56 央视网
湖北省 防汛

摘要:6月8日入梅以来,我省遭遇连续四场强暴雨袭击,全省面平均雨量189毫米,是历史同期均值的近1.7倍,局地达3倍以上。截至22日8时,全省已有罗田、英山、鹤峰、当阳等县市多个站点降雨量超过500毫米,黄冈、恩施、宜昌、襄阳、孝感等5个市(州),英山、罗田、当阳、竹山、鹤峰、南漳、石首等20余个县市受灾较重。

6月22日,记者从湖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经分析研判防汛形势,该办定于今晚18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全文如下:

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省防指各成员单位:

6月8日入梅以来,我省遭遇连续四场强暴雨袭击,全省面平均雨量189毫米,是历史同期均值的近1.7倍,局地达3倍以上。截至22日8时,全省已有罗田、英山、鹤峰、当阳等县市多个站点降雨量超过500毫米,黄冈、恩施、宜昌、襄阳、孝感等5个市(州),英山、罗田、当阳、竹山、鹤峰、南漳、石首等20余个县市受灾较重。据气象预测,今年梅雨期偏长,后期仍将有强降雨覆盖我省大部地区,主雨区和前段受灾严重地区叠加。鉴于强降雨仍在持续,全省防汛形势日趋严峻,根据《湖北省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经研究,省防办定于6月22日18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各地各单位要按照应急响应要求,进一步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抗旱责任制,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风险区域巡查、避险转移组织、应急会商、信息管理等工作,全力迎战强降雨过程,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湖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总台央视记者 金珠) 

文章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吕娅丹

(原标题:今天18时起 湖北省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