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经济日报:比特币暴涨主要与全球避险情绪有关

2021-01-08 13:20 中国发展网
比特币

摘要:尽管当前比特币行情呈现“一骑绝尘”态势,但仍有不少业内人士提醒,比特币泡沫大,波动强,风险高,盲目入局甚至加杠杆或出现爆仓危险。

中国发展网 1月8日,经济日报评论称,比特币这波暴涨,主要与全球避险情绪有关。

尽管当前比特币行情呈现“一骑绝尘”态势,但仍有不少业内人士提醒,比特币泡沫大,波动强,风险高,盲目入局甚至加杠杆或出现爆仓危险。

经济日报表示,在我国,对比特币等虚拟货币一直实行严监管。早在2013年12月份,央行等五部委发文指出,比特币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货币,不能且不应作为货币在市场上流通使用。2017年9月份,央行等七部委联合发文,要求各类ICO(首次代币发行)立即停止,相关交易平台停止运营。

目前,比特币交易尚在灰色地带游离,随着未来各国法定数字货币研发及推出,对虚拟货币的管控或打压力度将加大,比特币的投资空间会大大压缩。专家表示,缺少具有公信力的国家或组织为其背书,也没有和任何实物资产挂钩,当主权国家宣布比特币非法时,比特币可能会一文不值。

责任编辑:唐雅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