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沈阳市首批2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其中一例为重症!

2021-01-10 12:46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1月9日,从辽宁省新冠肺炎集中救治沈阳中心获悉,今天,新冠肺炎重型患者王某某、普通型患者张某某,在辽宁省新冠肺炎集中救治沈阳中心暨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治愈出院。这是沈阳市自进入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阶段以来,首批治愈出院的患者。据悉,两名患者治愈出院后,需在辽宁省新冠肺炎集中救治沈阳中心康复病房继续进行康复治疗及医学观察。

沈阳中心高度重视此两例患者,国家、省、市卫健委分别派驻专家组进驻沈阳中心。国家卫健委专家组每日为患者进行会诊,不断优化诊疗方案。辽宁省卫健委派驻省级重症专家团队进驻沈阳中心,全面承担新冠肺炎危重型、重型患者的救治任务。沈阳市卫健委派驻心理、重症等专业专家进驻沈阳中心协助治疗。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选派重症医学科及感染科专家团队全力以赴参与救治。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兼国家卫健委专家组专家马晓春教授介绍,出院的患者一位是普通型患者,患者相对比较年轻,恢复较快。另一位年龄较大,曾经是重症病人。随着治疗周期的延续,在早期住院的患者,病情逐步得到控制,大部分趋于好转,明天和后天还会有出院的患者。(崔国玺)

责任编辑:潘晓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