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佛山市上线生猪价格保险+期货产品 生猪价格下跌企业可获赔付

2021-01-10 19:04 中国发展网 罗勉
广东佛山 生猪 保险

摘要:1月7日,广东佛山市加育农牧有限公司收到了来自中华财险佛山中心支公司和光大期货联合出具的保单,标志着生猪期货即将上线大连期货交易所之际,佛山成为全国首批落地生猪价格保险+期货产品创新项目的城市之一,佛山生猪养殖企业将率先获得风险保障,有力抵御“猪周期”。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罗勉报道  1月7日,广东佛山市加育农牧有限公司收到了来自中华财险佛山中心支公司和光大期货联合出具的保单,标志着生猪期货即将上线大连期货交易所之际,佛山成为全国首批落地生猪价格保险+期货产品创新项目的城市之一,佛山生猪养殖企业将率先获得风险保障,有力抵御“猪周期”。

生猪养殖企业面临的风险主要有疾病风险和价格波动风险。由于专业门槛、操作风险和期货交易保证金等制约因素,中小养殖企业往往难以直接入场开展生猪期货套期保值,难以抵御“猪周期”带来的价格波动风险。

为此,在佛山市金融工作局的组织推动和佛山农业农村局、佛山银保监分局的指导下,保险方、期货方调研了解养殖企业需求,率先在佛山推出了生猪价格保险+期货产品,保障周期内,生猪价格下跌产生的损失,养殖企业可以根据结算价格和合同约定价格的差额获得赔付。

“生猪价格保险+期货产品降低了价格风险管理的门槛,让养殖户可以提前锁定收益,专心从事养殖。”佛山市加育农牧有限公司总经理谭金柏说。

中华财产佛山中心支公司总经理唐文辉透露,保险公司通过向期货公司购买场外看跌期权来对冲风险,也提高了产品的可持续性和投保覆盖率;经营风险的降低有助于养殖企业获得融资贷款,有利于降低融资成本,扩大生产规模和技术改造。

责任编辑:王晓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