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沈阳二四二医院5名男护士“党员志愿者”袖标在寒风中格外显眼

2021-01-12 22:19 中国发展网
沈阳二四二医院5

摘要:此次任务圆满完成也得到了沈阳市皇姑区三台子街道党工委领导的大力支持,他们给这次任务打了满分,一致赞扬男护士的专业技术和医者的担当!

中国发展网讯  1月7日,数九的第一天,辽沈大地室外的温度零下26度。

山河无恙 你我安好

上午8点,沈阳二四二医院党委应沈阳市皇姑区三台子街道办事处党工委的要求,派出5人突击小组,用1天时间为294名正在居家隔离的三密接触新冠肺炎者及其同住人实行入户采样。该院防控防疫领导小组立即研究部署,考虑到任务是为三密接触者核酸采样,危险性大,要求防护的专业水平也更严格,该院党委决定派出王启龙、潘艺方、徐庆鹏、赵辉、于家伟等5名年初曾到湖北参加抗疫的有经验年轻男护士承担本次任务。在仔细听取了院领导对这次任务的讲解及动员后,5名男护士迅速并熟练的穿上整套防护设备。上午9点,在2名办事处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他们登车前往现场,入户进行核酸采样。

截屏2021-01-12 下午3.58.30

截屏2021-01-12 下午3.58.19

截屏2021-01-12 下午3.58.25

截屏2021-01-12 下午3.58.15

截屏2021-01-12 下午3.58.42

截屏2021-01-12 下午3.58.36

这5名男护士按照指令分成2个小组,穿上厚重的防护服,带上“党员志愿者”袖标,此时的他们又像是出征湖北疫区一样,不畏被感染风险,不讲任何代价,勇敢的冲上了核酸采样的作战前沿。被核酸采样人员的住所大都在老旧小区,要爬楼梯入户,有时他们上到7楼采完样下楼后,下一户还是住在7楼,他们要继续攀登。穿着厚重的防护服走平地还行,可是不断的爬下楼梯,他们憋闷的上不来气,潘艺方说,“这种爬楼梯的憋闷感和我们在武汉人民医院工作时还不一样,难受极了。”还有更考验这5个小伙子的,每次做完一个核酸采样后,都要进行手消。零下26度温度下进行手消,可想而知,猫咬一般的双手,全身都跟着哆嗦。“有时被冻的整个人都有些恍惚”王启龙说。

为了按时完成这项艰巨任务,沈阳二四二医院5名男护士从早上9点一直干到晚上10点30分,只有在中午才利用30分钟脱下防护服吃了一口饭。这个特别能战斗的5名曾经援鄂的小男护士任务完成可见一般:据统计,入户130户、采样294人、人均上了730层楼梯(28000步)。

为三密接触者核酸采样时的他们

在沈阳零下26度的环境中,沈阳二四二医院5名男护士工作了近14个小时,用冻的瑟瑟发抖的身躯,用坚强的毅力完成了光荣的任务,同时也让他们的内心充满了暖阳……为一个6岁小女孩采样时,她用稚嫩的声音说:“叔叔辛苦了,叔叔我爱你!”

晚上21点左右,当检测小组走进哥本哈根小区时,厚重的防护服上带着鲜红的“党员志愿者”袖标,显得分外显眼,空旷的上空突然传了一个小孩的声音“叔叔们,辛苦了!”

潘艺方、赵辉在回忆这事时说:“我们当时感觉太温暖了,眼泪都在眼圈里。作为党员,我们能为自己家园的安康付出力量,是我们的骄傲!虽然当时身体已接近体力极限,但听到这句话后,内心顿时充满了力量。”

此次任务圆满完成也得到了沈阳市皇姑区三台子街道党工委领导的大力支持,他们给这次任务打了满分,一致赞扬男护士的专业技术和医者的担当!

“山河无恙,你我安好!”这是沈阳二四二医院援鄂医护人员在参与新冠救治工作中发出的心声,如今这5名男护士还是想把这心声送给我们的大沈阳,送给沈阳的百姓。(李亚军  崔国玺)

责任编辑:刘丹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