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湖北麻城市三河口镇全力以赴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21 21:43 中国发展网

摘要:1月17至18日,该镇组织了第四季度村级拉练检查,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镇党委政府从小处着手,从严里抓实,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全镇各村共摸排出在外人员10215人,其中境外及中高风险地区在外人员119人。”“对在外人员跟踪管理来不得半点马虎!”“区域内疫情防控,必须严而又严!”1月19日晚饭后,在湖北省麻城市三河口镇镇政府二楼小会议室,该镇针对全镇年终拉练检查情况,就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再分析、再部署、再落实的一个小场景。

60086ea058817

1月17至18日,该镇组织了第四季度村级拉练检查,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镇党委政府从小处着手,从严里抓实,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全员出动、广泛宣传

在1月11日,该镇召开全镇疫情防控工作专题部署会。会议分析当下疫情严峻态势,传达麻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61号通告精神,部署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提出村和镇直机关单位疫情防控任务、工作要求,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根据疫情形势,该镇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专栏、村村流动广播、“三河平安联盟”微信群、“三河口在线”公众号、“三河政务”qq群等,及时贯彻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群众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

印发12159份《“欢乐过春节、共同抗疫情”——致三河口镇父老乡亲的一封信》,采取入户走访方式,由农户签字确认,实现村组全覆盖。对举家在外的群众,通过打电话、发微信等方式,将信上内容宣传到位,劝其非必要不返乡。

在公共场所、人员密集处张贴“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二维码”;将麻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61号通告做成海报,张贴在各村人流密集地方的显眼位置。

集中力量、全面摸排

该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各单位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防控工作方案,列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任务清单、责任清单。

认真开展摸排,分类建立返乡、在外及重点人员台账。通过摸排,全镇各村共排查在外人员10215人,其中境外人员37人、中高风险地区在外人员近60人。

对排查出来的在外人员实行责任包保。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在外对象进行联系,宣传疫情管控要求和返乡政策,劝导在外人员做好安全防范措施、非必要不返乡,确实需要返乡的,应主动提前3至5天向所在村委会报备。

整治市场、加强监管

组织镇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卫生院等相关部门开展2021年度安全生产、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及疫情防控专项整治行动。为避免人员聚集,对全镇群体性文体活动进行摸底,坚决取消一切群体性文体活动、聚会、聚餐,包括红白喜事、庙会等。截止目前,共劝停红白喜事酒宴11起,全镇未发生一起集会活动,未发现红白喜事操办活动。

在辖区内超市、药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及各商户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被检查单位要做好人员来访登记、扫码、测温等工作。

镇纪委还加大对镇村干部落实防控措施、值班备勤等工作情况督促检查力度,确保防控不出纰漏,坚决遏制疫情反弹。

该镇扎实推进系列措施落实,确保疫情防控不缺位,安全保障有成效,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

命健康安全。(廖亮  周月芹 邹卫星 陈 寒)

责任编辑:刘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