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江西袁州飞剑潭乡:“党建+乐龄中心”让留守老人乐享幸福

2021-01-21 21:42 中国发展网
居家养老

摘要:为解决农村留守老人的就餐及居家养老问题,飞剑潭乡结合实际,统筹推进“党建+乐龄中心(幸福食堂)”的建设。

中国发展网讯 “餐餐都有热饭热菜吃、一荤两素还有汤,新鲜营养又健康,大家吃得很欢喜。”日前,在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飞剑潭乡下塅村“幸福食堂”就餐的老人李忠造如是说。“感谢国家这么好的政策,我们在这里有一个大家庭的幸福感!”这是李老的肺腑之言。在幸福食堂里,老人们欢声笑语,共享午餐,满脸洋溢着幸福感。

为解决农村留守老人的就餐及居家养老问题,飞剑潭乡结合实际,统筹推进“党建+乐龄中心(幸福食堂)”的建设。目前全乡已完成了7个建设点,分别是下塅村、殊桥村、山塘村、璜源村、柘源村、周源村、塘源村,共吸引了100多名老人前来就餐,其中就有23位老党员。 老人们纷纷表示,子女常年在外,自己做饭又不方便,经常是做一顿吃两三餐,营养跟不上,还可能挨出胃病。而“乐龄中心”的建设,不仅仅解决了他们就餐的问题,还给他们营造了休闲娱乐的居家养老场所,让他们拥有了更多的老来乐。老人们常常聚在一起聊聊天、看看电视、下下棋,打打牌,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让老人们无比欢乐,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攀升。

(刘忠平、刘玲)

责任编辑:刘丹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