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12小时,沈阳市大东区连夜彻查涉疫乳清粉

2021-01-23 12:45 中国发展网
溯源工作

摘要:关于涉疫食品的溯源工作仍在紧张进行。根据现场核查及法人代表的问询结果获悉:相关乌克兰进口乳清粉没有经过沈阳,而是从天津直接发到了黑龙江省海伦市,在此期间一直在海伦仓库存放,没有拆开包装,没有进入生产、加工和流通环节。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  沈阳市大东区市场局接到北京市通州区市场局向沈阳市市场局发来的协查函,显示沈阳鹤王乳业有限公司购买乌克兰食品原料乳清粉,与天津大桥道食品有限公司进口的为同批产品,在核酸检测中呈阳性,需要紧急排查。

截屏2021-01-22 下午6.49.53

截屏2021-01-22 下午6.49.50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区市场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调动处置力量,立即前往涉事企业并联系企业负责人到现场配合调查。检查组兵分两组,一组仔细询问逐项了解,明确产品流向和溯源信息,现场查阅该批次产品的购货合同、企业资质等;另一组直接进入公司院内库房,检查是否存放乌克兰进口乳清粉。面对未知风险,检查人员没有丝毫畏惧和迟疑,经过近两个小时的逐项、逐排、逐点确认,该公司库房并未存放乌克兰进口乳清粉。

1月19日00:50分

关于涉疫食品的溯源工作仍在紧张进行。根据现场核查及法人代表的问询结果获悉:相关乌克兰进口乳清粉没有经过沈阳,而是从天津直接发到了黑龙江省海伦市,在此期间一直在海伦仓库存放,没有拆开包装,没有进入生产、加工和流通环节。

得到确切信息后,区市场局即刻与黑龙江省海伦兴安岭乳业有限公司、北京通晟优创商贸有限公司、天津市杨北物流园进行沟通,详细了解该批涉疫产品的相关信息,并在凌晨02:15分得到最终确认,获取了已在开往天津路上的该涉疫货品物流公司返库车辆信息。

1月19日5:30分

市场局同志们不顾疲倦和劳累,组织撰写了一篇完整的闭环式调查报告,并于当日上午,再次来到涉事企业库房进行核查,查清其仓库中存有三个国家六种品牌的进口乳制品,共计37吨,无涉疫批次产品。与此同时,第一时间通报区防指对企业仓库、货品企业及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并进行全面消毒,以彻底消除风险隐患。当得知所有产品核酸检查全部为阴性时,大家才终于松了一口气——再一次以高效行动保护了沈城市民!

因为心怀责任,所以不眠不休;因为甘于奉献,所以一往无前。短短的十二个小时,大东区市场局凭着一腔热血履行使命。未来,还将有更多更紧急的十二小时、二十小时,市场监管人将继续无畏坚守、无悔付出,为全区乃至全市人民守牢安全防线!(王国忠)

责任编辑:刘丹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