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立足电力建新功——记国网上高县供电公司“最美退役军人”晏卫华

2021-01-25 11:41 中国发展网
国网上高县供电公司

摘要:1月20日下午,江西省宜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调研员付青林到国网上高县供电公司走访慰问“最美退役军人”晏卫华,为其颁发宜春市“最美退役军人”荣誉证书和绶带,并送上慰问金。

中国发展网 1月20日下午,江西省宜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调研员付青林到国网上高县供电公司走访慰问“最美退役军人”晏卫华,为其颁发宜春市“最美退役军人”荣誉证书和绶带,并送上慰问金。

晏卫华,1976年10月出生,一名有着22年党龄的退伍军人,2000年1月参加工作,现任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上高县供电分公司供用电部主任。他在抗疫保电、防汛救灾等急难险重时刻,身先士卒,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你用电,我用心”的国家电网服务理念,用责任与担当书写了一名退役军人的赤子之心,先后荣获“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优秀共产党员”、“国网宜春供电公司优秀供电所所长”等荣誉。

积极参军 保家卫国

晏卫华从小就怀着一颗爱国之心,希望保家卫国。1995年12月,晏卫华梦想成为了现实,在武警福建总队漳州支队服役。

在部队里,他积极服从组织安排,团结战友,严于律己,每次都是第一个到达训练场,积极参加军姿、队列、体能、射击等训练,各项技能水平在班组都是首屈一指,成为一名优秀的军人。因表现突出,他连续3年荣获部队优秀士兵荣誉。1998年,晏卫华在部队里参加射击技能比武,因射击成绩优秀,荣获个人三等功一次。他的优秀表现,在部队战友中有口皆碑。同年12月,他退役返回家乡,在他离开的那天,战友们依依不舍。

问他为什么这么刻苦,晏卫华总是说,“我们要把军技掌握熟练,在祖国需要我们时,我们能挺身而出,能打胜仗,能保家卫国。”

立足基层 勤学技能

退役后,晏卫华转业到家乡江西省上高县。2000年1月,他积极投身上高县供电事业,成为一名电力人。在新的岗位,他继续发扬一名退役士兵吃苦耐劳的精神,选择从一名配网运维工做起。

为迅速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外线工作人员,晏卫华首先勇敢克服恐高的恐惧,从熟悉脚扣使用开始,不断登杆训练,最后能熟练登高。由于对电力设备的不熟悉,晏卫华孜孜不倦,始终饱含着无限的求知欲,在现场工作中不断向师傅们虚心请教各类电力设备的名称及用途。

“多学、多问、多听、多看、多思、多想”是他的工作原则,在从施工现场回去后,他经常挑灯夜读,加强电力安规等理论知识学习,仅用3个月时间,他便熟练掌握了配网运维工的技能,成为了班组上不可或缺的技术人员。

精益管理 冲锋在前

在自己不懈的努力下,晏卫华从一名普通的员工成长为部门负责人、供电所所长。2020年9月,晏卫华被任命为供用电部主任。供用电部是该公司为适应时代发展,进一步优化营配管理后成立的机构,此时供用电部存在业务分工模糊、人员复杂、配网建设进度缓慢等诸多问题。

上任后,晏卫华便从源头抓起,精益管理,将供用电部人员办公场所、设备、台账定制管理到位,进行人员明确分工,形成标准化规范。

针对配网建设进度慢的问题,晏卫华冲锋在前,结合《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关于采取特殊举措加速推进配电网建设的指导意见》等上级文件要求,提前谋划、提早启动,出台《上高县供电分公司供电所配电网业主项目分部工程建设细则》。

通过依托供电所业主项目分部全链条管控,实现物资领用、安全、质量、进度管控、变更签证、竣工验收全过程参与,实现了配电网工程管控的全面提升和进度加快,2020年配网自主实施项目两批项目89个工程在12月份提前全部完工,得到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认可。

2021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站在新起点,晏卫华立志将永葆军人本色,敢于拼搏、勇于创新、乐于奉献,保持使命感、责任感、价值感,立足电力岗位,为国网上高县供电公司发展再建新功,再创佳绩。(邹曦)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