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五大连池民警护士夫妻推迟婚期 全身心投入防疫一线

2021-01-25 11:41 中国发展网
防疫一线 疫情防控 推迟婚期

摘要:张国强表示:“现在是特殊时期,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年轻人坚守岗位,奋战一线。等疫情过去,我们再选一个好日子举行婚礼。等疫情结束,我一定要在我俩的婚礼仪式上,大声喊出‘我爱你!’在亲朋好友见证下,让汤爽做最幸福、美丽的新娘!”

中国发展网讯   1月22日10时许,五大连池风景区民警张国强在低于-20℃室外进行防疫巡逻管控。爱人汤爽作为一名护士,此刻正忙于给当地居民做核酸检测。如果不是临时接到防疫任务,这对小夫妻早已走入婚礼的殿堂。

“去年4月,我和爱人汤爽就已经办完结婚登记,准备在今年1月3日举行婚礼,没想到突然的防疫任务,使我们的婚礼暂缓。”张国强说得如此轻松。起初双方父母觉得推迟不太好,但我们参与的是防疫一线的工作,老人们知道防疫是头等大事,所以取消了仪式,退了酒席。

张国强的爱人汤爽是引龙河农场医院的护士,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每日忙碌于核酸样本采集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而作为民警的张国强也要坚守防疫的巡逻管控,工作的时间不同,这对小夫妻很难在家相聚。每天只能在微信上互相问候:“吃了吗?”“没呢,刚检测完,下来吃口饭,一会7点还要继续采样。”“累了就歇会,和别人替换一下,你都站6个小时了。”“不行,这隔离服穿一次就得用得值,要不浪费了。”……

张国强表示:“现在是特殊时期,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年轻人坚守岗位,奋战一线。等疫情过去,我们再选一个好日子举行婚礼。等疫情结束,我一定要在我俩的婚礼仪式上,大声喊出‘我爱你!’在亲朋好友见证下,让汤爽做最幸福、美丽的新娘!”(罗曼  崔国玺)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