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湖北麻城市法院依法快立快审财政出借资金见成效

2021-01-26 14:21 中国发展网

摘要:下一步,民二庭将按院专班部署加快案件审理工作,确保国家专项资金按地方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尽快清收到位。

为落实好麻城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清收财政向企业出借资金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湖北省麻城市法院民二庭按法院党组专班部署,组成审理专班认真开展审理工作。

为保证案件审理的时效问题,民二庭采取“线上+线下”送达模式,通过诉讼服务平台电子送达和邮寄送达相结合的方式向被告送达开庭传票等相关法律文书,自2021年1月4日以来受理的20件案件,已全部送达到位,并均已排期开庭。同时,为防止被告转移财产逃避债务进行诉讼保全16件,对涉案企业的财产进行查封、扣押或冻结其银行存款。

为保证案件审理取得实效,民二庭法官通过约谈企业负责人、实地走访的方式了解企业经营现状,并依据不同企业生产情况,采取灵活的保全措施。按正常、一般、非正常进行分类,既打击拒不履行合同还款义务的,又注意不影响正常企业的生产。对于正常运转的企业,在保证企业正常经营的前提下查封、扣押其生产设备或不动产;对于停产歇业的企业,在冻结企业账户资金的同时查封、扣押其生产设备、不动产。截至目前,所诉企业的财产均已被采取查封、扣押和冻结措施。其中,麻城某科技有限公司被采取保全措施后,公司负责人经法官劝解沟通,已于2021年1月20日向麻城市财政局还款100万元,余下的200万元借款表态将于近期归还。

下一步,民二庭将按院专班部署加快案件审理工作,确保国家专项资金按地方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尽快清收到位。(廖亮  林楠)

责任编辑:刘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