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湖北鹤峰:引导百姓学好技能 走向幸福生活

2021-01-28 10:07 中国发展网

“2020年11月中旬正式上岗,目前我在武汉悦熙月子会所接到三单工作了。”

早上六七点钟,醒来的王红英先给孩子换好尿布,照顾孩子,打扫卫生,一天的工作围绕宝妈和宝宝展开。

6011388feb43a

王红英以前是鹤峰县走马镇北镇村的一名村民,以前在家里帮人管理茶园,但一亩茶园一年也才不到2万元收入,并不足以支撑起整个家庭。

2020年10月,鹤峰县政府认定的培训机构亚峰职业技能培训中心的专业培训人员来到走马镇,进行免费的初步技能培训,这给王红英的生活带来了转机。

她主动报名参加培训,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系统的学习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月嫂,并通过了最终的考核,又去到武汉进行技能“深造”,再“深造”的过程中,鹤峰县政府对她所缴纳的费用予以1600元的补贴。

“我的年龄比较大了,找工作很不容易,我很珍惜这次的机会,努力学习,以后给家里减轻点负担。”

在培训学校以优异成绩顺利毕业后,培训中心为王红英找到了现在的工作。2020年11月中旬在武汉悦熙月子会所正式上岗,截至目前王红英已经接到三单工作,每一单的顾客都对她相当满意,一位客户还为她送来了一面锦旗表示感谢。

“我们本来就是当母亲的人,在这里工作,用心去对待孩子,将他们看作自己的孙子孙女,脚踏实地、用心去做、牢记责任,就能做得很好”。

对于王红英来说,来武汉当月嫂的收入是很可观的,第一个月2000元,第二个月4000元,第三个月是6000元,一直干下去,月收入会越来越高。

王红英是鹤峰县众多接受技能培训的学员中,逐步改善自己生活一个缩影。

不仅是月嫂培训,鹤峰县专业技能培训还涉及养老、家政、厨师、导游、种植和养殖业等多个行业。在2020年,鹤峰共开展精准扶贫技能培训68期,涉及68个行政村,培训9921人,发放补贴297.63万元。

“我们开展的技能培训,都是结合我县实际,根据我县的支柱产业、农业生产、现代社会需求所制定的培训内容,培训老师也是相关专业的专家,为培训人员提供最实际,最有效的知识。在2021年,鹤峰县也会加大力度,进一步深入开展技能培训活动,让培训更加“丰富多彩”,让更多的老百姓从中受益。”鹤峰县人社局副局长程军说。(廖亮  刘心贝 段建波)

责任编辑:刘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