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湖北鹤峰县筑牢疫情防控网3000多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

2021-01-28 10:07 中国发展网

摘要:为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太平镇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全镇736名党员干部坚守一线,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全体党员干部轮流值班值守,对疫情防控工作形成合力。

为筑牢疫情防控网,连日来,湖北省鹤峰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注重凝聚“红色力量”,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到村组,走村入户做好基础信息采集、防疫知识宣传和各类服务保障等工作中,筑牢基层疫情防控网。

在太平镇中坪村,驻村尖刀班和村委会成员一道,驾驶着宣传车走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我们早上八点半就开始,要对我们五个小组都要宣传到位。”太平镇中坪村支部书记田际星说。

因临近春节,返乡人员较多,为了保证疫情防控无死角,除了利用车辆进行宣传以外,该村尖刀班、村支两委成员还对全村人员进行逐一排查。

“第一轮的摸排完成了百分之九十左右,估计有两三天就可全面完成第一轮的摸排,然后将会进行第二轮的摸排。”太平镇中坪村驻村尖刀班班长郭贵玉说。

加强冷链食品管控也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在宣鹤高速鹤峰西出口,检查卡口工作人员正在对冷冻运输车辆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

“我们这个卡口有3个人值班,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制度。从12月10日以来,检查车辆500多台次。”宣鹤高速鹤峰西出口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于贵芳说。

为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太平镇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全镇736名党员干部坚守一线,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全体党员干部轮流值班值守,对疫情防控工作形成合力。

加强农村疫情防控的同时,守住社区同样重要,在容美城区,工作人员正在对没有配戴口罩的过往行人进行劝导。

“天气这么冷,这么多工作人员、党员下基层防控,我们会戴好口罩、不集聚、不给他人找麻烦。”容美镇白鹤井社区居民陈建峰说。

“容美镇有42个小区近2万人,我们下沉党员有638人,全覆盖联系居民4322户,联系市场主体747人,联系困难党员和群众65户,我们将对所有的社区居民楼幢进行了全覆盖地疫情防控管理。”容美镇白鹤井社区党支部书记向宏旭说。

截至目前,鹤峰县217个尖刀班3050名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一线,利用微信群、宣传车、广播、入户排查等多种方式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增强群众疫情防控的意识,筑牢全县疫情防控防护网。“(廖亮  李子逵 向申荣  田杰)

责任编辑:刘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