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陕西佳县公安:兴隆寺派出所“三条举措”预防侵财性案件发生赢民心

2021-02-01 16:40 中国发展网
陕西佳县公安

摘要:该所结合辖区实际,组织民警走村头、进户头、坐炕头向老百姓宣传安全防范知识,并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提醒老百姓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同时通过各行政村负责人利用微信群向老百姓推送电信诈骗等防范知识和案例,确保人民群众财产不受损失。

中国发展网讯  为了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可防性侵财案件的发生,切实保护辖区群众的财产安全。特别是临近年关,是流窜性入室盗窃等侵财案件高发期,陕西佳县兴隆寺派出所“三条举措”严防可防性侵财案件发生,营造了一个安全、稳定的辖区环境。

一是在宣传发动上下功夫,提升防范能力。该所结合辖区实际,组织民警走村头、进户头、坐炕头向老百姓宣传安全防范知识,并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提醒老百姓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同时通过各行政村负责人利用微信群向老百姓推送电信诈骗等防范知识和案例,确保人民群众财产不受损失。

二是在巡逻防控上下功夫,提升威慑能力。该所不断加强巡逻防控力度,采取警车巡逻和徒步巡逻的方式,在辖区各个行政村以及重点部位不间断巡逻防控,不断加大巡逻频率和布控力度,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上面上,切实提高见警率,有效挤压犯罪空间,取得零发案的效果,受到群众欢迎。

三是在清查整顿上下功夫,提升防控能力。该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小商店、饭店和公司企业等重点部位和单位开展集中清查整治,采取定时清查和突击清查措施,指导辖区单位、行业场所做好内部安全防范,建立健全防范机制,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及时发现消除安全隐患,减少和避免各类案件发生。(康志峰 张海深)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