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沈阳市浑南区:土办法 接地气 硬核宣传筑起农村防疫“安全墙”

2021-02-02 18:20 中国发展网
疫情防控

摘要:近日,一则家庭防疫常识“顺口溜”在浑南区农村地区的大喇叭、微信群、朋友圈中流传开来。“顺口溜简短好记,我们一听就能知道什么事该做、什么事不该做。”对于这个“顺口溜”,村民纷纷点赞。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   记者刘桂菊报道  “出门不忘戴口罩,通风洗手勤换衣,疫情期间不聚集,不打麻将不办席,亲朋返乡要登记,实报行程和轨迹,咳发烧要注意,不乘公交不打的,红白喜事要缓减,为了防疫讲大局。”近日,一则家庭防疫常识“顺口溜”在浑南区农村地区的大喇叭、微信群、朋友圈中流传开来。“顺口溜简短好记,我们一听就能知道什么事该做、什么事不该做。”对于这个“顺口溜”,村民纷纷点赞。

6017aafdbd80e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浑南区农村基层组织积极组织防控,广大村干部把一村人的生命健康安全扛在肩上,从大喇叭、宣传条幅、摆放展板、张贴海报、发放一封信、明白纸进行宣传,到接地气的三句半、快板书、顺口溜等文艺作品,再到快手、抖音等短视频、志愿者宣传服务队等多种方式齐上阵,全天候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农村防疫工作正以别样生动的面貌深入人心,构筑起一道道防疫“安全墙”。

6017aafed3084 (1)

多亏了大喇叭,防疫工作好做多了!以前告知村民一件事,需挨家挨户跑,特别是现在这种特殊时期,现在,只要大喇叭一喊,就都知道了。”李相街道负责人告诉记者。连日来,浑南区采取硬核且接地气的宣传方式开展宣传攻势,充分利用涉农社区382个大喇叭滚动播发致浑南区农民朋友一封信等内容;整合利用120个社区气象显示屏、436个临街商铺电子门楣、6个商场室内电子屏幕以及沿街LED大屏、有轨电车站台、有轨电车车载电视、流动宣传车、社区电子屏等载体,滚动播放宣传视频、音频和防控疫情公益宣传口号,扩大宣传影响力;利用村微信群、创新浑南微信公众号、抖音、微博等载体大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录制疫情防控主题的快手、抖音等短视频,组织农村文艺志愿者录制文艺作品等微信、微博内容,以农民喜闻乐见的方式,在街道、社区、志愿者等组织微信群中反复播发,扩大宣传力度,做到“人人知晓、户户明白”、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