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人性,人文,人情:再创新城建设新样板

2021-02-02 09:44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奉贤新城

摘要:奉贤新城以“九宫格”的“格”为单位,以步行15分钟为尺度,充分配置和整体提升医疗、教育、文化、体育等公共配套资源,并精细、唯美打造城市“微空间”“微功能”,实现“15分钟社区生活圈”,并通过“智社区、慧生活”的愿景,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2020年年初,在谋划“十四五”未来发展之际,上海市委提出“把推进新城高水平建设作为‘十四五’规划战略命题来规划”,从而再次将上海的新城建设提升为重大战略,并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人民群众的需求,创造优良人居环境和高品质生活,大力提升新城的宜居度和吸引力。

 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斑马营” 

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斑马营”

上海市委书记李强更是对奉贤新城的建设寄予厚望,提出要按照“最现代”“最生态”“最便利”“最具活力”的新发展要求,积极“创造条件,把奉贤新城建得更好”。随后召开的奉贤区委全会则明确提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把新城建设作为未来发展的重要机遇,按照“新片区西部门户、南上海城市中心、长三角活力新城”的发展定位,推动人与自然、产业与城市的融合,把奉贤新城打造成为富有人性化、人文化、人情味的人民城市。

人性化城市,关注尺度。

奉贤新城以“九宫格”的“格”为单位,以步行15分钟为尺度,充分配置和整体提升医疗、教育、文化、体育等公共配套资源,并精细、唯美打造城市“微空间”“微功能”,实现“15分钟社区生活圈”,并通过“智社区、慧生活”的愿景,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人文化气息,培植厚度。

奉贤新城传承区域历史文化,深化全域美育工程,以人文涵养城市气质,以文化为城市塑形铸魂。以新江南水乡的诗情画意,绘就“十字水街、田字绿廊”的独特城市意象,打造更多“文化新地标、演艺新殿堂”。

人情味生活,传递温度。

奉贤新城依托蓝绿交融的自然禀赋和“贤美文化”的传承,以文创思维,从细节着手,营造并赋予新城以“烟火气”、潮流感、时尚范,最大程度上实现生活的便利和舒适、生命的绽放与精彩,让城市始终有温度。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