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就业就在家门口,京山举行2021年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

2021-02-25 14:33 中国发展网
就业 湖北京山

摘要:“我们跑外地打工无非是为了给家里多赚点生活费,现在在家门口就业不仅可以照顾家庭,收入也不低,部分岗位熟练工人的月薪比我先前的工资水平都高,往后每天骑摩托车只需20多分钟就能到厂里,再不像往年那样1000多公里折腾了。”对比过去的打工生涯,李华的脸上爬满笑容。

中国发展网讯  2月23日,湖北省京山市2021年“春风行动"专场招聘活动在京山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门前举行。入场招聘企业64家,提供岗位1427个,进场求职人员956人,达成求职意向539人。

603617ca07c33

当日上午,京山市永兴街道王场村37岁的李华早早地就和大伙一起集中乘车来到了该市的金瑞物流园——京山市2021年“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活动现场。

603617cd09df9

“早在去年12月份,我就在村民微信群看到妇联主席张敏在宣传老家企业的招工信息。之前听她说今天在金瑞物流园有一场大型专场招聘会,还安排专车接送,我老早就报了名。”李华常年在浙江台州工厂里做钳工,过年一回到老家就立马邀约了返乡的几个乡亲们一起报了名,在外地工作多年的他们都希望在本地找一份工作。

招聘会现场,李华转了一大圈,最终停留在京山鑫源铜铝业有限公司的招聘摊点前,经过与该公司招聘主管交流后,与公司达成了用工意向。

“我们跑外地打工无非是为了给家里多赚点生活费,现在在家门口就业不仅可以照顾家庭,收入也不低,部分岗位熟练工人的月薪比我先前的工资水平都高,往后每天骑摩托车只需20多分钟就能到厂里,再不像往年那样1000多公里折腾了。”对比过去的打工生涯,李华的脸上爬满笑容。

此次招聘会有京山轻机、京山武住、雄滔电源、京兰水泥、湖北华信等64家骨干重点企业参加,共计提供普工、保安、会计、客服、保洁、程序员等就业岗位1427余个。每个招聘企业展台前都有前来咨询、应聘的求职人员,现场人头攒动,求职人员咨询不断,十分热闹。

自2月20日起,京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湖北公共招聘网、荆门就业、58同城等网络平台同步发布招聘信息,先后举办了京山市2021年“春风行动”6大线上线下专场招聘。2月22日,该市在雁门口镇、新市街道云杜社区、宋河镇举办专场招聘会3场,共达成就业意向517人。下一步,京山市将进一步整合各类资源,搭建更多就业平台,让更多的返乡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有效解决企业用工难和劳动力就业难的“两难”问题。通过线上招聘和线下招聘会相结合,不断拓宽群众的就业渠道,努力实现群众更高质量更加充分的就业。(廖亮  孙晓宇 陈红  李凯)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