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兰州榆中县2021年人社工作重点实施“五大工程

2021-03-11 10:20 中国发展网
兰州

摘要:榆中县人社局局长朱小荣表示,2021年,榆中县人社工作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稳就业保就业工作主线,整体推进社会保障制度化系统行风建设,强化信息支撑,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确保“十四五”全县人社事业开好局、起好步。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刘晓娟、记者王斌报道 近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兰州榆中县2021年人社工作将重点实施“五大工程”。

一是围绕中心,实施就业创业增收工程。探索“就业服务机构+劳务中介机构+劳务经纪人+劳动力”的劳务输转模式,健全劳务输转机制,促进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紧盯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稳就业”,落实好就业帮扶、失业保险扩围等“保居民就业”,办好新增就业、有就业能力零就业家庭户职业技能培训等为民兴办实事,力促零就业家庭外出务工,真正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

二是聚焦保障,实施社保惠民提升工程。扎实推进全民参保工作,严格执行社保基金收支两条线管理制度,加强基金征缴和监管力度,积极推进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工作,统筹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严格落实新征地项目“即征即保”,切实保障群众权益。

三是聚焦发展,实施人才引育突破工程。组织配合做好人才引进工作,努力扩充高层次人才总量,实施好人事人才改革突破工程,构筑人才引进绿色通道,加强人才信息库动态更新建设,做到规范化、精细化管理,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智力保证。

四是服务大局,实施治欠保稳强基工程。认真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加大根治欠薪执法监察力度,依托“陇明公”信息管理平台,督查工程建设领域施工企业建立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银行代发、工资保证金、农民工实名制管理等制度,依法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五是统筹兼顾,实施人社服务提效工程。进一步改善服务设施和服务环境,加强信息网络建设,推进“放管服”改革和“人社服务快办行动”,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法促进公共服务精准化、精细化,切实提升人社工作经办服务水平。

榆中县人社局局长朱小荣表示,2021年,榆中县人社工作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稳就业保就业工作主线,整体推进社会保障制度化系统行风建设,强化信息支撑,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确保“十四五”全县人社事业开好局、起好步。

责任编辑:李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