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兰州陆港“中欧班列”再谱新篇

2021-02-28 13:06 中国发展网
中欧班列 兰州

摘要:此次班列的成功发运将兰州的通道优势、区位优势与义乌的集散优势、产业优势有机结合,是兰州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与义乌商贸服务型国家物流的深度合作,有力促进了国际班列从“点对点”发运向“枢纽对枢纽”发运转变。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王斌报道 2月27日,由兰州国际港务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和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合作发运的“兰州—二连浩特—莫斯科”中欧班列从兰州陆港始发。班列货源主要是产自义乌的机械设备、家用电器、服装鞋帽和日用百货,货值约2020万元,货重约676吨。

6038dafe63227

兰州陆港在开通“四向五条”国际班列运营线路后,不断突破制约、加强合作、创新模式,积极尝试在中欧班列中通道上“做文章”。此次班列的发运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是兰州陆港辛勤耕耘中欧市场的标志性成果,是打造中欧班列集结中心的生动实践。

此次班列的成功发运将兰州的通道优势、区位优势与义乌的集散优势、产业优势有机结合,是兰州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与义乌商贸服务型国家物流的深度合作,有力促进了国际班列从“点对点”发运向“枢纽对枢纽”发运转变。

责任编辑:李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