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南京海关助力中欧班列逆势上扬

2021-02-02 18:12 中国发展网
南京海关 中欧班列

摘要:南京海关党委扎实落实海关总署党委支持中欧班列发展十条措施,推行“企业问题清零”机制,以抓党建促业务,推动“支部建在科上”向“支部强在科上”转变,不断擦亮党建品牌,积极回应企业诉求,推进跨境贸易便利化。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袁雪飞报道 记者近日从南京海关了解到,南京海关辖区12条中欧班列2020年共开行1273列、货值123.1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6.4%、53.8%,疫情期间实现逆势双增长。

在江苏(苏州)国际铁路物流中心海关监管场所,他们专门成立夺取“双胜利”党员突击队,借助“互联网+海关”平台开展“不见面”审批,实现365天通关不停歇。

南京海关党委扎实落实海关总署党委支持中欧班列发展十条措施,推行“企业问题清零”机制,以抓党建促业务,推动“支部建在科上”向“支部强在科上”转变,不断擦亮党建品牌,积极回应企业诉求,推进跨境贸易便利化。

“把困难交给支部,把任务下给党员”是徐州海关查检监管党支部一贯传统。该支部共有党员7名,为全力保障中欧班列即到即放,该支部去年全年安排96人次加班,累计加班时间480小时,其中法定节假日共加班21天,占总节假日的78%。

连云港海关利用海关多式联运监管辅助系统对进场集装箱进行电子验封,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通关服务,助推企业稳住外贸。“在国际空运和海运集装箱航线大幅减少的情况下,中欧班列常态化运行,有力保障企业进出口贸易平稳有序发展。”连云港海关物流管理科党支部书记李海波表示。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