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辽宁省百人入选“辽宁名医”和“辽宁青年名医”

2021-03-11 16:26 中国发展网
辽宁

摘要:2015年辽宁省启动首批“辽宁名医”评选工作,首批30人入选“辽宁名医”。2017年启动第二批“辽宁名医”和首批“辽宁青年名医”评选工作,70人入选“辽宁名医”,31人入选“辽宁青年名医”。目前入选的“辽宁名医”和“辽宁青年名医”从事领域基本涵盖全部临床专业。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刘桂菊报道 为继续提升和放大“辽宁名医”和“辽宁青年名医”的示范作用,激发和鼓舞医疗临床一线医务工作者积极进取、精益求精的职业精神,推动辽宁省医疗行业技术水平不断攀升,辽宁省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了第三批“辽宁名医”和第二批“辽宁青年名医”遴选工作。

近日,辽宁省卫生健康委印发《关于公布第三届“辽宁名医”和第二届“辽宁青年名医”名单的通知》,确定李玉宏等50名同志入选第三届“辽宁名医”、李庆昌等50名同志入选第二届“辽宁青年名医”。

入选的“辽宁名医”和“辽宁青年名医”通过个人申报、单位推荐、同行专家评议等严格组织程序产生,均是医德高尚、医术精湛、长期服务于临床一线,深受业内同行和广大患者赞誉的临床医师,集中体现了医疗卫生行业“大医精诚”的职业精神。省卫生健康委号召广大医务工作者以“名医”为榜样,提高自身职业道德素养和诊疗服务水平,推进健康辽宁建设。同时,“辽宁名医”和“辽宁青年名医”所在单位将通过建立“名医工作室”、举办“名医论坛”等多种方式,做好学科建设和学术传承工作。

2015年辽宁省启动首批“辽宁名医”评选工作,首批30人入选“辽宁名医”。2017年启动第二批“辽宁名医”和首批“辽宁青年名医”评选工作,70人入选“辽宁名医”,31人入选“辽宁青年名医”。目前入选的“辽宁名医”和“辽宁青年名医”从事领域基本涵盖全部临床专业。

责任编辑:李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