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广东:养老机构有序恢复探视等服务

2021-03-18 14:45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广东 养老机构

摘要:在养老服务方面,《通知》明确广东省养老机构恢复探视服务,接收新入院老年人及新入职员工,春节离院的老年人及员工可返院。家属经提前预约、实名登记、亮码测温正常后,在限定的时间、人数、路线、区域(不进入生活区)内,可入院探视老人,探视全程佩戴口罩,遵守防控要求。

中国经济导报讯  吕沁兰  记者刘宝报道  日前,广东省民政厅印发《关于扎实做好养老服务机构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通知》,明确各地要始终坚持高于社会面标准落实落细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

据中国经济导报记者了解,今年春节前夕,广东省民政厅发文明确,春节期间为全省各类养老机构疫情防控特别防护期,鼓励引导老年人尽量留在养老机构内过节。随着春节假期结束,《通知》明确,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有序恢复养老服务,认真做好抚慰关爱工作。

在养老服务方面,《通知》明确广东省养老机构恢复探视服务,接收新入院老年人及新入职员工,春节离院的老年人及员工可返院。家属经提前预约、实名登记、亮码测温正常后,在限定的时间、人数、路线、区域(不进入生活区)内,可入院探视老人,探视全程佩戴口罩,遵守防控要求。

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城乡社区照料中心、长者食堂等服务场所有序恢复运行。开展上门入户服务需经老年人本人或代理人同意,入户服务前要严格进行消毒,做好防护措施。堂食服务要合理安排就餐空间,鼓励采取预订送餐、预约就餐、离柜点餐、叫号取餐、错时堂食等多种形式服务,避免出现人员聚集。

此外,《通知》还要求各地民政部门切实做好老年人及员工关爱服务,加快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及时了解掌握空巢、留守、失能、重残、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等特殊困难老年人的服务需求,因地制宜开展多样化关爱服务活动,切实帮助解决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时,要求养老服务机构加强老年人心理调节,做好正面宣传引导,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引导老年人保持正常作息、规律生活,结合老年人身体状况、心理状态、家庭情况等条件开展个性化的亲情服务。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可以分区分层组织开展小规模的文娱活动和有益的趣味活动,不断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努力做到让老人安心、让家属放心。

责任编辑:李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