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外企业联合会助企业创业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2021-03-30 16:58 中国发展网 安然
青岛西海岸新区 营商环境

摘要:坚持服务保障原则。法院要主动提高站位、转变服务理念,改进工作作风,推进审判提质增效,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保障企业健康运营,持续优化新区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柳雨欣 记者安然报道 为进一步做好服务企业发展工作,促进形成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合力,确保企业家安心创业、放心经营,营造公平、高效的法治化营商环境。3月23日,黄岛法院与新区中外企业联合会(筹)召开座谈会,黄岛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曹伟,区中外企业联合会(筹)会长宋建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德海主持会议。黄岛法院部分院领导,新区中外企业联合会、区外事服务中心、区招商中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薛家岛街道办事处相关领导参加座谈会。

宋建萍介绍了参会企业家的基本情况,阐明了召开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和重要意义。企业代表逐一发言,围绕提高审判质效、解决执行难、建立沟通交流机制、加强纠纷诉前化解、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法律业务指导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曹伟对新区中外企业联合会及企业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感谢企业代表对改进法院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曹伟就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坚持服务保障原则。法院要主动提高站位、转变服务理念,改进工作作风,推进审判提质增效,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保障企业健康运营,持续优化新区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二是坚持平等保护原则。法院要融入新区新发展格局,服务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对于企业,无论是大企业还是小企业,内资企业还是外资企业,本地企业还是外地企业,民营企业还是国有企业,都将一律平等对待。为企业家在新区投资创业营造市场化、国际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三是坚持法治共建原则。探索建立商事纠纷诉调对接机制,在中外企业联合会建立调解组织,对涉企业的商事纠纷先行调解,法院加强对调解工作的业务指导,力争让更多的商事纠纷通过诉前调解得到化解,提高矛盾纠纷化解效率,为企业家投资创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

座谈会上,区中外企业联合会会长宋建萍还与黄岛法院院长曹伟共同签署了商事纠纷多元解纷合作备忘录。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