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G60科创走廊策源地松江迎来第四届中国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开发者大会

2021-03-30 16:01 中国发展网 王晓涛
人工智能 机器人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

摘要:3月26日至27日,第四届中国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开发者大会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洞泾人工智能全产业链大会在上海举行,会议主题为“创新驱动发展 科技引领未来”。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王晓涛报道  3月26日至27日,第四届中国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开发者大会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洞泾人工智能全产业链大会在上海举行,会议主题为“创新驱动发展 科技引领未来”。

微信图片_20210330144324

国家推进G60科创走廊建设专责小组办公室主任、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松江区委副书记肖文高在致辞中表示,人工智能是引领未来的战略性技术,是经济发展的新引擎、社会建设的新机遇,对于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而言是一股关键性的发展动力。

洞泾镇党委书记赵惠瑛在推介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洞泾人工智能产业基地(核心区)时表示,洞泾镇区位优势突出、载体资源充沛、产业基础深厚,经过多年的规划布局与建设发展,“人工智能+在线经济”两翼齐飞的发展格局已基本形成。随后,洞泾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子发布了《洞泾镇关于支持人才创新创业发展的实施办法(试行)》,该办法是洞泾镇全面配套《松江区关于贯彻落实新时代上海实施人才引领发展战略,打造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众人青睐的人才发展生态的实施意见》和G60科创走廊“1+10”3.0版人才政策实施办法,结合自身特色和产业特点制定的,可谓是吸纳人才的“超大礼包”。

会上,洞泾镇政府与多家人工智能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投资建设总额达30亿元,洞泾人工智能小镇又一次迎来行业重点优质企业的集体加盟。签约企业纷纷表示,随着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纳入国家重点战略,松江这一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的策源地,成为人工智能等新兴行业的关注焦点。

微信图片_20210330144738

微信图片_20210330144906

大会共举行了两场圆桌论坛,主题分别为“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和趋势与未来前景”“人工智能和机器人产业发展的阶段性变化与思考”。前者的论坛嘉宾为教育部智能无人系统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李贻斌、浙江大学智能系统与控制研究所实验室主任熊蓉、南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教授韩建达、上海交大生物医学制造与生命质量工程研究所所长曹其新、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张华、大族机器人总经理王光能。后者的论坛嘉宾为霍恩基金管理合伙人张仕谦、科沃斯首席技术官邵长东、索道投资管理合伙人黄颂益、阿里云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谭平、XYZ Robotics创始人&CEO周佳骥、华睿科技导航算法总经理卢维、上海机器人产业技术院院长黄慧洁。

据悉,大会由上海市松江区洞泾镇人民政府、睿慕课和G60科创走廊AI产业联盟联合主办,上海珍为科技有限公司、洞泾镇招商投资促进中心、上海洞泾人工智能发展有限公司和深圳前海霍恩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承办。

责任编辑:王晓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