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灵宝市积极打造中西部地区营商环境最优城市

2021-04-03 21:54 中国发展网 张建兴
营商环境

摘要:《方案》明确提出4条加快政务服务数字化建设措施、12条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措施、10条提升市场服务便利化水平措施、10条提升法治服务保障水平措施和6条提升宜居创业基础能力措施,确保2021年年底全市营商环境各领域办事流程、办理时间等效率指标在2020年基础上提升30%以上。

中国发展网讯 今年以来,灵宝市分别召开行政执法(审批)队伍教育整顿暨优化营商环境动员大会、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结合灵宝实际,从打通企业和群众办事的痛点、难点、堵点入手,出台了《灵宝市优化营商环境创新行动方案(2021版)》(以下简称《方案》),组织开展2021年河南省营商环境评前系统学习培训班,邀请普华永道咨询(深圳)有限公司专家作专题授课,提升全市营商环境工作者的业务水平,开通“市委书记、市长直通车”,有意见建议就扫码!加快建设中西部地区营商环境最优城市。

《方案》明确提出4条加快政务服务数字化建设措施、12条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措施、10条提升市场服务便利化水平措施、10条提升法治服务保障水平措施和6条提升宜居创业基础能力措施,确保2021年年底全市营商环境各领域办事流程、办理时间等效率指标在2020年基础上提升30%以上,开办企业、获得电力、办理建筑许可、获得用水用气、不动产登记、政府采购、招标投标、市场监管、缴纳税费9项指标达到或接近国内前沿水平,其他指标达到全省中上游水平,全市营商环境整体水平大幅度提升。

《方案》是立足我市实际,瞄准企业所想所急所难,借鉴先进做法,对照法律法规,提出的一部营商环境建设专项升级版方案,将有力提升我市评价指标,为我市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奠定坚实基础。

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系营商环境。《方案》明确了建设中西部地区营商环境最优城市的总目标,绘制了全面打造营商环境品牌的路线图,以行政服务最便捷、市场环境最高效、法制保障最有力、生产生活最舒心、组织保障最完善为具体目标,全面实施优化营商环境创新行动。(灵宝市发改委 张建兴 )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