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中信新书《人生赛局》:面对不确定性未来时,做出最好的决策

2021-04-09 11:25 中国发展网
人生赛局

摘要:沃顿商学院的运营、信息和决策教授米尔克曼(Katherine Milkman)认为,玛丽亚•康尼科娃的这本新书《人生赛局》对人们学会在面对不确定性未来时,如何做出最好的决策,具有很重要的参考价值。

中国发展网讯 近日,中信出版集团出版新书《人生赛局》。玛丽亚•康尼科娃(Maria Konnikova)是一位传奇职业扑克赛冠军,她毕业于哈佛大学,并在哥伦比亚大学获得了心理学博士学位,是《纽约时报》畅销书作家。在原本顺遂的人生突然经历一连串打击后,她将《纽约客》特约记者的职业生涯搁置一边,给了自己一个间隔年,从零开始参加德州扑克牌职业选手的训练,经过一年的不懈努力、系统训练以及利用自身的心理学知识,终于赢得PCA扑克锦标赛全国冠军。

她把自己这一年从新手变成冠军,从外行变成内行的历程记录下来,写成了一本书《人生赛局》,在书中她把扑克游戏看作一个镜头,藉由扑克来看人生,用牌桌上的技巧──专注、观察力、应对能力、情绪控制、读人、及时止损,以及如何掌握控制权——来帮助我们科学应对生活和工作中那些必须得做的、最为困难的,却又极其重要的决策。

这本书在美国上市前3周就卖出了2.5万册。曾被《纽约时报》评为“6月最值得关注的13本书”,被《华盛顿邮报》评为“6月值得阅读的10本书”,也是亚当•格兰特公司的夏季阅读清单中的一本书。目前,这本书的版权已授中国、英国、荷兰、波兰、土耳其、日本。

沃顿商学院的运营、信息和决策教授米尔克曼(Katherine Milkman)认为,玛丽亚•康尼科娃的这本新书《人生赛局》对人们学会在面对不确定性未来时,如何做出最好的决策,具有很重要的参考价值。

人生赛局-立体封

责任编辑:张洽棠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