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兰州西固区打出稳岗扩就业“组合拳”

2021-04-23 16:58 中国发展网
兰州西固区

摘要:兰州西固区依托“情暖金城、稳岗留工”十大专项服务行动和春风行动,采取线上云招聘和线下专场招聘会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职业介绍服务,提供就业岗位信息,促进外来务工人员和就业困难人员稳定就业。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杜家鑫 记者王斌报道 今年以来,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深入落实国家和省市稳就业政策措施,用心用情提供就业服务和关怀活动,鼓励和支持务工人员及就业困难人员工作有门路、收入有保障。

据悉,兰州西固区依托“情暖金城、稳岗留工”十大专项服务行动和春风行动,采取线上云招聘和线下专场招聘会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职业介绍服务,提供就业岗位信息,促进外来务工人员和就业困难人员稳定就业。截至3月底,共举办线下招聘活动2场、线上招聘活动8期,提供就业岗位信息1800余个。采取岗位信息进网络、到村社的方法,充分利用西固就业微信公众号、企业QQ群等平台,广泛搜集辖区企业用工岗位信息,并以“西固就业”二维码的形式向各村、社区推送就业岗位信息1055个,帮助外来务工人员和就业困难人员及时获取岗位信息,实现快速就业。各行业主管部门积极行动,深入辖区企业宣传稳就业政策及就业专项服务活动,动员各类用工企业挖掘就业潜力,扩大就业岗位供给,及时发送用工招聘信息,吸纳外来务工人员和就业困难人员就业。

同时,西固区发挥各乡镇街道主体作用,深入排摸本辖区省外留西固务工人员和西固籍省外务工人员,全面掌握务工人员户籍、就业、收入等基本情况和困难诉求,在此基础上建立“两张清单”,做到人员底数清、情况明。积极宣传动员,鼓励和支持西固虹盛、国美、永辉、华润万家、华联等企业对务工人员消费给予让利优惠,开通购物“绿色通道”。组织开展健康知识、防疫知识宣讲活动,对留西固务工人员提供防疫物资保障,并提供心理咨询、健康体检等健康服务。大力宣传稳岗专项补助政策,对安排留西固务工人员的重点企业、重大工程和重大项目,按行业对口主动对接企业,指导申报稳岗专项补助。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引导培训机构采取“网络+职业培训”模式,发布线上培训课程,免费提供线上培训资源以及视频课程、电子书、课件等职业培训教学资源,为有培训意愿的人员自主灵活参加培训提供便利。

据西固区就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政府慰问、动员企业慰问两种方式,对西固籍省外务工人员家庭进行慰问送爱心,并对省外留西固务工人员和西固籍省外务工人员进行慰问,特别是区财政列支60万元资金,对两类外务工人员送去慰问金和新春大礼包。各行业主管部门、群团组织及乡街、村社区通过动员或联合用工企业、自发组织等方式,组织开展送春联、猜灯谜、包饺子等文化娱乐活动,让留西固务工人员在领略西固春节民俗风情的同时,感受节日的欢愉和温暖。同时,加大援企稳岗力度,深入落实中小微企业稳岗补贴、职业技能培训补贴等相关政策,为符合条件的稳岗留工企业兑现补贴。截至3月底,共发放企业创业担保贷款5笔 630万元,为313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金额1103.64万元,申领职业技能补贴409.7万元。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