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康养分会探路养老产业国家标准

2021-05-13 17:11 中国发展网
大健康产业 养老服务 康养产业

摘要:康养分会聚焦健康、康复的“康”和养生、养老的“养”,致力健康、康复、养老、养心。工作方向为做康养政策、理论的深耕者;做老龄事业资讯的引航人;做养老产业国家标准的探路人;做老龄事业专业人才的培训者。

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杨虹报道  日前,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康养分会在京成立。据新当选的康养分会会长、盘古智库老龄社会研究中心主任梁春晓介绍:康养分会聚焦健康、康复的“康”和养生、养老的“养”,致力健康、康复、养老、养心。工作方向为做康养政策、理论的深耕者;做老龄事业资讯的引航人;做养老产业国家标准的探路人;做老龄事业专业人才的培训者。

当天召开的2021康养分会第一次会长办公会会议上,梁春晓表示:康养分会将在总会的关心指导和支持帮助下,发挥沟通协调、专业建设的资源优势,做好支撑服务工作;参与并协调医疗机构与康养企业的合作,开展康养试点示范新模式,并在试点过程中同步制定康养行业行动计划,起草有关规范和标准。相信康养分会能够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联合相关的政府部门、学界、企业界一道,整合资源,建设专注于康养产业学术研究和产业服务机构,推动中国康养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通过规范守则、专业可信、积极可为、多方协同,推动中国康养产业进入新阶段。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常务副会长齐平江与会致辞,向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康养分会的成立表示衷心祝贺,康养分会备受协会的期待和瞩目,未来希望通过开展康养领域的国内国际合作,努力推广老年康养领域事业,更好更快地促进老年人康养服务等相关产业的发展。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成立于1995年,是中国最早关注老年健康事业并在民政部注册登记的国家一级协会。创始会长是原卫生部老部长钱信忠。协会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先后成立了不同专业的96个分支机构,吸纳了数百位国内知名医学专家、学者、关注老年健康事业的社会活动家与企业家成员。协会的愿景是:健康老龄有尊严,幸福生活有保障!协会的使命是:让病残长者获得最有温度的关怀和帮助; 让活力长者分享最有品质的幸福和快乐!

责任编辑:杨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