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庆建党百年华诞 展灵宝健身风采 ——灵宝市举行2021年老年人太极拳健身活动

2021-05-21 13:26 中国发展网
灵宝市 太极拳

摘要:活动结束后,太极拳展演者纷纷表示,能够参加此次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健身推广展示大联动活动非常激动,希望通过此次展演活动带动全市更多群众参与其中,共享健身运动的快乐。

中国发展网讯 初夏时节,金城大地,生机勃发,景色宜人。5月19日上午,由灵宝市体委、灵宝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灵宝市健身气功协会、武术协会、老年太极拳专委会承办的“2021年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健身推广展示大联动活动(灵宝市分会场)”在市体育场隆重举行。来自灵宝市近500名中老年太极拳爱好者参加展演活动,展示太极魅力,彰显良好风貌。灵宝市老年体工委秘书长伍国汉宣布活动开始,这是该市“庆建党百年华诞,展灵宝老年风采”系列体育活动项目的第二个内容。

活动旨在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展示灵宝市中老年人永远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弘扬太极文化,传承中华文明,营造崇尚健身、喜爱健身、参与健身的良好社会氛围,满足中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

活动现场,来自全市3个协会16个站点的500名太极拳爱好者,他们伴随着悠扬的乐曲,身着白色练功服,用整齐划一的动作拉开展演活动的序幕,队员们进行了健身气功八段锦和24式太极拳表演,全体展演者精神饱满,神采飞扬,展现出太极拳圆活沉稳、刚柔并济之美,尽现太极魅力,在广场上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数百人衣袂飘飘,翩翩起舞,行云流水,如仙似幻。他们的云手,单鞭,弹腿蹬脚的动作以及白鹤亮翅,玉女穿梭,金鸡独立,弯弓射虎的亮相,展示了新时代灵宝市中老年人无限活力和精神风貌。“银发红颜映朝阳,抖臂摆拳展英姿”精彩的展演,让2000余名现场观众大饱眼福,以体育健身的形式祝福祖国在党的领导下更加繁荣昌盛,人民更加健康、快乐和幸福,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全民健身的热情,培养锻炼兴趣,养成终生健身的良好习惯,为建党100周年献礼,为奋进新征程做出更大贡献。

活动结束后,太极拳展演者纷纷表示,能够参加此次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健身推广展示大联动活动非常激动,希望通过此次展演活动带动全市更多群众参与其中,共享健身运动的快乐。

据悉,太极拳运动是中华传统文化的民族瑰宝,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健身功效,在全民健身和体育强国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开展普及太极拳活动,是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要求开展的一项全民健身工程。2020年太极拳列入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得到了全世界的认可。(灵宝市发改委 张建兴 灵宝市体委 李赞森)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