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山东省政府研究室:党史学习教育助力决策服务

2021-05-21 13:26 中国发展网
山东省政府研究室 党史

摘要:围绕“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关键一招”主题,王庆德从世界经济格局的改变、现代化的道路之争、中国改革模式、改革三要素等方面,以时间发展为主轴,联系国际国内环境变化和重大历史事件,结合山东省经济社会改革发展历程,全面回顾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40多年筚路蓝缕、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实现百年奋斗目标的光辉前景。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肖兆坤、记者尹明波报道  为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日前山东省政府研究室与济南市政府研究室联合举办研究室大讲堂暨党史学习教育专家辅导报告会,邀请中共山东省委党校(行政学院)王庆德教授作专题辅导。省、市研究室领导班子及全体党员干部50多人参加活动。

图为报告会现场。供图:山东省政府研究室

围绕“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关键一招”主题,王庆德从世界经济格局的改变、现代化的道路之争、中国改革模式、改革三要素等方面,以时间发展为主轴,联系国际国内环境变化和重大历史事件,结合山东省经济社会改革发展历程,全面回顾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40多年筚路蓝缕、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实现百年奋斗目标的光辉前景。

大家一致反映,专题报告系统全面、内容丰富、分析透彻、逻辑严密,大大深化了对改革开放40多年历史的认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一系列重大部署重大决策的认识,对于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具有非常强的指导意义。

据了解,此次报告会,是继联合观看红色舞剧《乳娘》后山东省、济南市政府研究室再次联合举办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下一步,山东省、济南市政府研究室还将在重点课题调研、干部教育培训、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建,进一步提升研究室系统决策服务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