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湖北麻城: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全国第一将军县

2021-05-31 17:06 中国发展网
湖北麻城 党史学习

摘要:全体党员干部先后在该县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县文旅局、觅儿寺镇政府等部门,详细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仔细查阅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资料,并与各部门负责人进行详细交谈。

中国发展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教育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5月28日,湖北省麻城市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带领部分市直机关单位、乡镇街道有关负责人赴红安县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县文旅局、县档案馆、觅儿寺镇政府、王近山故居等地进行参观学习。

全体党员干部先后在该县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县文旅局、觅儿寺镇政府等部门,详细了解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仔细查阅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资料,并与各部门负责人进行详细交谈。同时前往红安县档案馆红色展馆参观,大家认真聆听现场讲述,从展馆中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件件真实的物件、一份份宝贵的档案,深切感受到革命战争年代,红安人民艰苦卓绝、争取国家独立和建设美丽家园波澜壮阔的奋斗精神。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来到了高桥镇程河村许家田湾,参观了王近山故居,聆听了一代战将王近山的感人事迹,王近山就是著名电视剧《亮剑》主人公的原型。面对珍贵的历史图片、红色文物、革命先辈的感人事迹,全体党员跟随着讲解员一起回顾了那段波澜壮阔、浴血奋战的红色革命岁月,接受了红色文化的洗礼和熏陶。让大家深刻感受王近山将军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中,敢于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使党员们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奉献精神、汇聚了奋进力量。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有了更为宽广的思路。下一步,麻城各地各单位将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制定更加详细的学习计划、组织更具意义的学习教育,进一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忠实践行训词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推动麻城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麻城作出贡献。(廖亮  李桦)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