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甘肃榆中:首届陇原艾民俗文化节开幕

2021-06-16 17:10 中国发展网
甘肃榆中 民俗文化节

摘要:据介绍,当天活动中共发放了1000份五彩绳和端午清晨采收的艾草,还设置了艾灸体验、品尝艾草美食、端午艾草文化知识有奖问答和现场抽奖活动等环节。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王斌报道  “清明插柳、端午插艾”,艾文化在中国有着悠久历史。6月14日,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李家庄田园综合体栖云小镇广场上,大人小孩沉浸在端午节的浓厚氛围中,甘肃榆中县首届陇原艾民俗文化节在这里开幕,花样繁多的艾草制品和美食,让参会者眼界大开。

开幕式现场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医药专家、榆中县相关部门领导、群众、游客约1200人参加。活动中甘肃省老教授协会会长蔺海明教授、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杜弢教授等各位技术专家现场分享交流了关于端午节的民俗故事和文化,艾草在防疫、保健、养生等方面的功效,展望了榆中艾草产业发展的美好未来。

据介绍,当天活动中共发放了1000份五彩绳和端午清晨采收的艾草,还设置了艾灸体验、品尝艾草美食、端午艾草文化知识有奖问答和现场抽奖活动等环节。

据悉,此次民俗文化节活动由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团队、甘肃省老教授协会主办,甘肃城乡发展集团乡村振兴有限公司、榆中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甘肃百草中药材种植有限公司、甘肃百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甘肃陇艾堂健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文化节活动以“发扬中医中药文化,传承端午艾草民俗,体验艾灸养生文旅”为主题,通过本届民俗文化活动举办,旨在助推榆中县艾草特色产业发展,并形成长期稳定的品牌效应,进一步提升榆中知名度,助推榆中文化旅游业发展。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