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汕头市“跨境电商”青年技能创业大赛以点带面 以赛促培 推动潮货跨境迈出海

2021-06-21 12:11 中国发展网
跨境电商 汕头技师学院

摘要:大赛决赛在汕头技师学院举行,汕头市人社局、市商务局、团市委、市技师学院领导出席活动并为获奖的团队颁发奖状、奖杯和奖金。协办单位和大赛评委、创业导师、指导老师、参赛选手等参加了活动。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 鲁利韦、石培璋、记者罗勉报道  6月11日,由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汕头市商务局、共青团汕头市委员会联合主办,汕头技师学院承办的2020年汕头市“跨境电商”青年技能创业大赛圆满收官。大赛决赛在汕头技师学院举行,汕头市人社局、市商务局、团市委、市技师学院领导出席活动并为获奖的团队颁发奖状、奖杯和奖金。协办单位和大赛评委、创业导师、指导老师、参赛选手等参加了活动。

本次大赛于2020年12月启动,历时6个多月,围绕“潮货,出海啦!”这一主题,聚焦“跨境电商”出口零售端的创业技能,设置3个不同维度的比赛阶段,对标实际业务内容,用高仿真的竞赛环节,提升本地青年“跨境电商”创业技能。

大赛一经推出,便引起了业界的热议和高度关注,共有来自汕头本地的65支团队、275名选手报名参赛,经过2轮比赛的角逐,最终10支团队入围决赛,竞争金、银、铜奖,获奖团队除了有丰富的奖励外,还可获得汕头技师学院创业孵化基地免费进驻、创业补贴政策指导服务、创业导师团一对一辅导、媒体宣传和各主办、协办单位的一系列专项扶持。

政策叠加 产业助力 推动潮货跨境迈出海

本次大赛是全面贯彻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汕头市委1146工程,实施一系列就业创业新举措,全力推动“双创”政策落地见效,推动汕头优势产业发展的积极探索。旨在发挥汕头作为跨境电商综试区和综合保税区的政策叠加优势,营造跨境电商良好的发展氛围,培育具有实际操作技能的高素质青年人才,着力推动广大青年和职业院校毕业生稳定就业创业,推动“潮货”走向世界。

以点带面 以赛促培 培育高素质青年人才

大赛聚焦“跨境电商”出口零售端的创业技能,贴合行业发展脉搏,赛程设置上充分体现了跨境电商行业发展新态势、新需求,突出技能创业特色,开创性的设置“直播设计方案”、“视觉营销”与“直播带货”、“创业路演”三个比赛阶段,利用每轮竞赛前的专场培训,从多角度提升参赛团队的跨境电商专业技能,同时聘请业内专家为创业导师,推动参赛团队把专业技能通过创业项目转化为商业模式,让创业青年得到全方位的锻炼,发挥了主办单位汕头技师学院在跨境电商专业上的人才培养优势,也展示了汕头市跨境电商专业人才的培养水平。

大赛达到了“以点带面,以赛促培”的目的,在青年人心中种下了一颗跨境电商技能创业的种子,将为汕头市跨境电商发展培养一批既懂操作又懂经营的复合型人才,既满足汕头市跨境电商蓬勃发展对人力资源的需求,又将极大带动“潮货”更好走向国际市场,对新形势下促进青年技能就业、技能致富,全面提升就业创业水平具有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