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山东费县:《沂蒙山小调》唱到今

2021-06-21 15:50 中国发展网
沂蒙山小调 红色旅游

摘要:2016年,这里更是被评为山东沂蒙党性教育基地教学点,也成为临沂沂蒙红色教育、党性教育、红色研学的重点教学培训基地,成为宣传弘扬沂蒙精神的重要阵地。截至目前,博物馆已经先后吸引了近百万的红色研学游团队和党员领导干部前来参观学习。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陈建伟、记者尹明波报道  沂蒙山小调活态博物馆位于“沂蒙山小调诞生地”——山东省临沂市费县上白石屋村。1940年抗大一分校文工团团长袁成隆组织团员李林、阮若珊在此创作了享誉国内外的《沂蒙山小调》。

沂蒙山小调活态博物馆。供图:费县县委宣传部

为了更好地保护和弘扬这一宝贵的文化资源,2011年12月18日鲁商集团与费县人民政府签订了沂蒙山银座天蒙旅游区正式合作开发协议。自2011年起,一期投资1300多万元,依托沂蒙山小调诞生地,以恢复1940年抗大一分校文工团在此生活时期的村落场景为核心,将上白石屋村建成一个活态博物馆,初步形成了以“沂蒙人家”、“沂蒙历史”、“沂蒙风俗”、“沂蒙物产”、“沂蒙声音”、“沂蒙味道”、“大众日报社印刷所旧址”、“沂蒙山小调纪念馆”等为主题的多个院落群。2016年,这里更是被评为山东沂蒙党性教育基地教学点,也成为临沂沂蒙红色教育、党性教育、红色研学的重点教学培训基地,成为宣传弘扬沂蒙精神的重要阵地。截至目前,博物馆已经先后吸引了近百万的红色研学游团队和党员领导干部前来参观学习。

随着红色旅游的日益火爆,费县将对沂蒙山小调活态博物馆重新进行整体提升。根据计划,拟以“白石屋抗大村——沂蒙山小调诞生的地方”为定位,拟按照“沂蒙山小调红色研学区”、“小调民俗活态体验区”、“沂蒙特色美食区”、“沂蒙山好风光区”、“小调主题精品民宿区”、“亲子游乐嬉水区”等多个功能分区,重点打造小调风情商业街区、小调红色演艺剧场、小调精品民宿和研学游居住群落等多个业态。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面向全国市场的沂蒙山红色研学旅游基地和全国最热门的红色旅游目的地之一。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