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青岛即墨区开展2021年有序用电实战演练

2021-06-24 16:39 中国发展网
青岛市即墨区 电力供应

摘要:为积极应对迎峰度夏期间电力供应紧张形势,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根据山东省能源局要求,日前即墨区积极开展2021年度有序用电实战演练。

中国发展网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不断发展,青岛市即墨区用电需求急剧增长,电网用电负荷持续增加,目前全区最大负荷达129万千瓦,预计今年7月中旬至8月中旬最大负荷将达150万千瓦。用电高峰期青岛市崂山站和青联线将出现过载,导致即墨区通济、大信、北安以西部分区域电力供需紧张,电力迎峰度夏任务较为严峻。

为积极应对迎峰度夏期间电力供应紧张形势,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根据山东省能源局要求,日前即墨区积极开展2021年度有序用电实战演练。区发展改革局会同区供电公司编制《即墨区2021年有序用电方案》,按照“维护正常供用电秩序,保障电网稳定运行,保障广大居民和重要用户可靠供电”的原则,在规定1小时内通过调度轮休、用电高峰检修、停产限电等形式完成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分配的2.5万千瓦缺口,圆满完成了分配的任务。

通过本次演练,充分检验了即墨区2021年有序用电方案的可行性及全区电力调度和执行能力。后续区发展改革局将会同区供电公司举行处置电网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和黑启动预案,积极应对突发和紧急情况,维护正常供用电秩序,切实保障电力供应安全稳定。(青岛市即墨区发展改革局   陈冲)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