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报告:未来趋势将指向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2021-07-23 18:32 中国发展网
数字经济

摘要:指出世界政治经济格局进入重塑期,中国独角兽企业数量已经赶超美国,并且以平台共享型居多,集中于消费互联网行业,半数以上为互联网巨头的生态投资。接下来的趋势将指向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从消费互联网时代向产业互联网时代演进。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 记者张洽棠

近日,由胡润百富和天九共享联合发起的“天九共享与胡润百富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正式启幕,天九研究院会上发布了《中美独角兽企业的生态环境研究报告》。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通过复盘新经济时代瞪羚企业的物种特征,能够很直观地为创业者们提供指引,要主动告别曾经的粗放式发展,成为一个兼具敏捷、创新、尊重市场需求等特质的企业,这是未来独角兽企业所必备的特质。”

天九共享集团CEO戈峻在致辞时表示,“独角兽企业是新的经济现象,是新经济发展到新阶段的产物,而瞪羚企业与未来独角兽作为独角兽‘预备队’,代表着崭新的技术路线、商业模式、发展策略,将对经济模式产生巨大影响,尤其是在引领新业态、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承担各地‘十四五’规划落实重任等方面,都将发挥重要作用。”

天九共享咨询集团董事长李胜峰发布了天九研究院出品的《中美独角兽企业的生态环境研究报告》。报告基于天九共享集团多年来专注于全球独角兽企业的发展研究、大数据积累和聚焦于成长期创新企业的长期服务经验,多维度深入剖析中美独角兽的产业生态和市场环境差异,指出世界政治经济格局进入重塑期,中国独角兽企业数量已经赶超美国,并且以平台共享型居多,集中于消费互联网行业,半数以上为互联网巨头的生态投资。接下来的趋势将指向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从消费互联网时代向产业互联网时代演进。

基于在英特尔、苹果、英伟达三家全球500强企业30多年全球副总裁的管理历练和创新企业发展研究经验,戈峻在论坛上做了分享,“如何为创新企业提供赋能?我认为先要看懂企业长远使命、看懂中国经济增长着力点、看懂全球经济格局变革。天九共享多年来正是基于对这些方面的深入洞悉,切实提供全方位的一站式创业服务,同时通过大共享模式,将企业家精神、创新商业模式、知识产权等资源实现共享,帮助创新企业发展,实现传统企业转型,最终为新经济加速。”

责任编辑:张洽棠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