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湖北恩施:秘境里的清凉之旅

2021-08-02 15:58 中国发展网
湖北恩施 鹿院坪景区

摘要:随着鹿院坪越来越被人熟知,景区配套建设越来越完善,旅游热度持续增长,签约的旅行商即将突破500家,2021年,鹿院坪景区预计将接待游客15万人次。

中国发展网讯  炕小土豆、腊猪蹄火锅、清炒番薯叶……正宗的土家风味是尚宾农家乐招待游客的招牌,靠着坐落在湖北省恩施州恩施市板桥镇鹿院坪景区的优势和一桌招牌菜,这家开了近10年的农家乐成为游客们必经的打卡地。

“今天有20位客人是老客带来的,其他基本都是自己找过来的。”7月29日,农家乐老板裴仙菊正有条不紊地在厨房忙碌。

10年前,鹿院坪还只是“养在深闺人未识”的深山小村,这家座落在鹿院坪天坑中的农家乐是附近第一家农家乐。

2011年,当地政府看中这里独特的自然风貌,号召村民开办农家乐。在家务农的裴仙菊两口子一拍大腿,下定决心翻修自家房屋。

“当时想得很简单,能比种田挣多点就好了。”令裴仙菊没想到的是,农家乐办起来的当年10月,他们家就接待了三四百人,最高峰期,尚宾农家乐一年接待超过万名游客。

鹿院坪平均海拔1700米,垂直落差500多米,四周绝壁环绕,形似一个硕大的条形天坑,从山上垭口到谷底只能靠着在绝壁上凿出来的山间小路徒步而下,进来后宛若秘境,玄鹿地缝、苍鹿瀑布群等主要景点分布其中,三步一景、五步一变化,茂密的原始森林、飞瀑河流、地缝暗河、泠泠山泉让人目不暇接,是个纳凉的好去处。

由于不通公路,曾经的鹿院坪鲜少有人到访,却因奇绝深幽的自然风光受到不少徒步爱好者的喜爱。襄阳的左玉杰是资深户外爱好者,2013年就探访过鹿院坪,2021年他再度作为团长带队来鹿院坪游玩,这一次,鹿院坪有了新变化。

“五一”期间,鹿院坪景区电梯正式建成,电梯升降垂直高度300米,单个轿厢能容纳26人,单程仅需3-4分钟。

“以前我们下来要走几个小时,只有圈子里的人会来,现在有了电梯,方便更多的人来玩,领略这里的美景。”左玉杰高兴地说。

夜色渐深,山里的温度只有20度左右,游客加上了薄外套,尚宾农家乐的院坝里响起大鼓的声音,朱二哥和老乡敲起土家传统大鼓,搭配着独特的舞步,游客们倍感新鲜。

“点篝火、打腰鼓、唱山歌……城里人来到这儿,都自发的融入进去。”朱二哥的红华农家乐是紧随着尚宾农家乐开起来的,白天带着游客四处游玩,晚上在自家院坝里表演民俗节目,靠着开农家乐,两家人生活过得有滋有味。

穿梭在自然荒野中,感受着这儿的原始村寨,小溪、山林、虫鸟,有一种蓬勃而独特的力量,让人身心放松、倍感自在。

“和我想象中一样,就是回到小时候的感觉。”河南游客张杰利激动地说,约好下次带家人来这儿避暑度假。

随着鹿院坪越来越被人熟知,景区配套建设越来越完善,旅游热度持续增长,签约的旅行商即将突破500家,2021年,鹿院坪景区预计将接待游客15万人次。(廖亮  郑彧)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