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园区高质量发展百强(2021)”出炉 苏浙粤三省百强园区领先

2021-08-12 17:12 中国发展网 王晓涛
园区 百强 赛迪报告 长江经济带

摘要:日前,“园区高质量发展百强(2021)”由赛迪顾问园区经济研究中心正式发布。园区高质量发展百强中,江苏省以18席名列第一,且遥遥领先;浙江省、广东省均以9席并列第二;湖北省和山东省分别以7席排在第三。按14大城市群划分,长江三角洲城市群数量最多,有34个;其次为长江中游城市群(11个)、粤港澳大湾区(9个)。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王晓涛报道  日前,“园区高质量发展百强(2021)”由赛迪顾问园区经济研究中心正式发布。

111

园区高质量发展百强中,江苏省以18席名列第一,且遥遥领先;浙江省、广东省均以9席并列第二;湖北省和山东省分别以7席排在第三。按14大城市群划分,长江三角洲城市群数量最多,有34个;其次为长江中游城市群(11个)、粤港澳大湾区(9个)。

据了解,目前,国内园区类型众多,且不同园区设立的背景不同、时间不同。但是,经过多年的发展,以国家经开区、国家高新区为代表的园区趋同特征相对明显。“十四五”时期,二者功能界限将更加弱化。为此,作为赛迪顾问专业从事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专业园区、特色小镇、产业新城等园区载体研究的服务中心,赛迪顾问园区经济研究中心面向国家经开区和国家高新区,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为指引,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统筹设计了一整套评价指标体系,以期通过“以评促建、以评促升、以评促管、以评促发展”,帮助地市级政府推动区域内不同园区健康、协调、有序成长。

责任编辑:王晓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