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曲江街道与落户项目“共进退” 一份“备忘录”引来外商追加“情感投资”

2021-09-23 14:43 中国发展网 袁雪飞

摘要:“做好民企矛盾调解”、“协调完成项目东南侧土堆清运及造景工作”……翻开这份“备忘录”,记者看到,不管问题大小,曲江街道全部登记在册,对照问题类别,责任到人,解决一条删除一条,并注明问题解决期限。

中国经济导报讯 项维梁 记者袁雪飞报道 进了曲江门,就是一家人。宝龙项目落户江苏扬州广陵区曲江街道大运河畔,计划打造一座高端五星级酒店。在项目施工推进过程中,曲江街道始终扮演一名称职的“店小二”,为对方提供全方位的“保姆式服务”。其中,为帮企业解决难题,曲江街道实时跟进项目进度,主动帮忙梳理问题,并建立一份“问题备忘录”,对单销号、逐条解决。

正是这份“备忘录”,打动了这家外资企业,令对方额外追加了一份“情感投资”。曲江街道经济发展局局长惠扬说,前不久,宝龙项目在原有7500万美元协议外资注册资本的基础上,追加资本金投资1000万美元,用于提升五星级酒店品质,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赋能。“目前这笔追加资本金已到账750万美元。”惠扬欣喜地说,有了宝龙项目的这份“情感投资”,也让曲江街道一季度外资到账总额挤入了全区前列。

“做好民企矛盾调解”、“协调完成项目东南侧土堆清运及造景工作”……翻开这份“备忘录”,记者看到,不管问题大小,曲江街道全部登记在册,对照问题类别,责任到人,解决一条删除一条,并注明问题解决期限。

惠扬告诉记者,宝龙项目东侧是一块空地,政府有计划造路,但具体时间暂未确定,当对方提出诉求后,曲江街道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协调,将造路工程纳入明年建设计划。惠扬说,这条路建成后,不仅优化了项目周边环境、完善交通路网,还能为项目招引更多运河对岸的商务人士。

谈及曲江街道的这份“备忘录”,扬州宝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林扬城感叹道,自项目落户后,曲江街道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做好规定范围内的各项帮扶工作,给项目建设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我们内心由衷感激,所以一定要‘投桃报李’。”林扬城说,他们将一如既往做好企业本职经营和发展,一如既往支持曲江街道、广陵区区政府的招商引资、慈善事业等各项工作。

“以‘备忘录’服务项目,是今年以来的一次尝试,目前已显成效。”惠扬说,他们将进一步采用“备忘录”模式,帮扶辖区更多落户项目,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让企业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好,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刘丹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