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

2022-01-17 15:05 中国发展网
营商环境

摘要:企业是经济增长的主引擎,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服务大局。为切实为企业全程跟踪服务、“保驾护航”,淅川县市场监管局通过“1+2+3”模式,推动“企业大走访”活动走深走实。

中国发展网讯 为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更好地为企业提供精准、高效服务,2022年1月7日以来,淅川县市场监管局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组织百名党员干部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深入企业现场,倾听企业声音,帮助企业纾难解困。截至目前,已走访企业2120家,解决企业反映问题137个。

企业是经济增长的主引擎,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服务大局。为切实为企业全程跟踪服务、“保驾护航”,淅川县市场监管局通过“1+2+3”模式,推动“企业大走访”活动走深走实。

“1”即建立“服务企业联络员”制度,每个企业都明确专人,一对一联络服务。当好“金牌店小二”,甘当“企业服务员”“政策宣讲员”“办事跑腿员”“政企沟通联络员”,开展质量、计量、知识产权等上门服务,加强行政指导,让企业静下心来搞生产,谋发展。

“2”即县、乡两级联动发力,协作推进。依托基层市场监管所,在各乡镇(街道)建立服务企业联络点17个,凡是市场监管局职责范围内的问题,2日内为企业办结,主动回复结果,尽力为企业提供便利。

“3”即落实3项机制。落实问卷调查机制,收集企业诉求和困难,提高企业对市场监管工作和全县营商环境的满意度;落实马上交办机制,第一时间交办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落实电话回访机制,通过专人专访密切跟踪走访情况,确保企业诉求件件交办、事事落实。

本次“企业大走访”活动既是“万人助万企”活动的延伸和拓展,更是聚焦企业需求的“升级”服务。下一步,淅川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推进“企业大走访”活动,落实精准惠企服务,建立常态化服务企业工作机制,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助推全县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李雪山、李一彪 供稿)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