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海南广西商会关爱慰问困境儿童

2022-01-25 16:42 中国发展网 罗津

摘要:据了解,此次慰问对象均属于困境儿童群体,涉及海口市美兰区三江镇、三江居居委会等地20户困境儿童家庭。

中国发展网讯 1月24日,海南省广西商会联合海南省义工互助协会组织会员企业、志愿者代表前往海口市美兰区三江镇等地,开展关爱困境儿童新春慰问公益活动,为因病因残的监护困境和自身困境的20户困境儿童家庭送去大米、食用油、牛奶、饮料、旺仔礼包以及慰问金等。

据了解,此次慰问对象均属于困境儿童群体,涉及海口市美兰区三江镇、三江居居委会等地20户困境儿童家庭。这些儿童当中有的父亲去世,母亲病重,平时由爷爷奶奶看管照顾,生活较为困难;有的因智力障碍而导致自身行动不便,常年需要亲人照顾,家庭精神负担很重;有的则因失去双亲,家里又没有亲戚,成为孤儿无人抚养……

 

海南省广西商会会长龙威华介绍,商会在得知这些困境儿童的实际情况后,积极发动会员企业海南筑赫软装设计有限公司、海南九门寨茶餐厅、海口万利纸业制品厂、海南吾爱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海南品先通信工程有限公司、公诚招投标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等多家爱心企业筹措物资、爱心款,春节前开展“爱在暖冬·温暖童心”关爱慰问活动,把来自社会、企业的爱心和关怀送到他们的心间。

去年以来,海南省广西商会已连续组织开展八场慰问公益活动,入户慰问户数达160多户,捐赠物资、善款10多万元,会员企业代表参与活动人数达200多人次,慰问对象涵盖了因残患病老人、困境儿童、志愿军老兵、困难老党员等群体。

据了解,商会未来会把公益慈善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每季度组织开展至少一到两次以上慈善公益活动,目的是通过开展常态化公益活动,积极引导会员企业投身于各项公益慈善活动当中,在履行社会责任的同时,把社会各界的温暖送给最需要帮助的群体。

(罗津)

责任编辑:吕娅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