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河南尉氏县:土豆种植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2022-04-14 15:17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乡村振兴

摘要:石潭村的气候和土壤条件都十分适合土豆生长,该村依托优质的土地资源和多年的土豆种植经验,已实现由小农化向规模化、专业化转变。土豆易种植、产量高、效益好,不仅极大地调动了当地老百姓种植的积极性,更为实施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报讯  在河南省开封市尉氏县张市镇石潭村土豆种植基地,一垄垄覆盖着地膜的土豆幼苗长势喜人,在阳光下的照射下散发出勃勃生机,给春天的大地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一大早,村民们就在地里忙着给土豆幼苗喷洒叶面肥、查看幼苗长势,精心做好前期田间管理工作。

石潭村的气候和土壤条件都十分适合土豆生长,该村依托优质的土地资源和多年的土豆种植经验,已实现由小农化向规模化、专业化转变。土豆易种植、产量高、效益好,不仅极大地调动了当地老百姓种植的积极性,更为实施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张市镇党委书记黄冠华表示,“土豆等经济农作物规模化种植这一高效生态农业项目惠及了许多农民,是实施乡村振兴、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产业链之一。下一步,张市镇将围绕粮食、蔬菜、食用菌、薯类等经济高效农业,做大做强产业发展,实现产业兴旺,助力乡村振兴。”(靳风洲  李新义)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