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成都:在绿意与诗意下崛起

2022-04-14 16:46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巴适 公园城市

摘要:很多蜀地学子外出游学会选择归乡,“巴适”的吸引力如今有了最新的诠释——既是公园城市,又是创业胜地,宜居宜业宜游,这样的家乡谁不爱呢?

季晓莉

“草树云山如锦绣,秦川得及此间无”“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你会挽着我的衣袖,我会把手揣进裤兜,走到玉林路的尽头,坐在小酒馆的门口”……成都,是一座让无数文人墨客留下感叹的城市,是一座让人来了就感觉很“巴适”的城市。

“巴适”,是因为四川盆地的独特气候滋润着这座历史文化名城,你不仅会在杜甫草堂园内见到翠绿的芭蕉、大丛的蕨类植物,在武侯祠欣赏到红墙绿竹、布满青苔的盆景、锦鲤悠游的水塘,在锦里邂逅当地的茂盛树木,你更能在大街小巷随时撞见绿色——那些路边院里子探出头的深深树荫,民居阳台上的红花绿叶,汤汤流水小桥边见缝插针的植物,让成都遥远时光里“浣花溪畔”的诗意想象,都有了现世的从容写照。

“巴适”,是因为成都人民心态平和,悠长的川音里没有啥子真正的烦恼,因着自古以来丰饶的物产、悠久的历史文化和正在崛起的成渝经济圈,这里的发展后劲十足。遍布全城的茶馆里不论男女老少都摆起的龙门阵,春熙路和太古里等网红打卡处有数不清的国际时尚前沿大牌,还有全国闻名的四川火锅、麻辣兔头、灯影牛肉等美食,说起来成都人民不仅什么都不缺,还在海内外圈粉无数。很多蜀地学子外出游学会选择归乡,“巴适”的吸引力如今有了最新的诠释——既是公园城市,又是创业胜地,宜居宜业宜游,这样的家乡谁不爱呢?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