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亚马逊全球宣布新增37个可再生能源项目 新增清洁能源发电量将达3500兆瓦

2022-04-25 16:00 中国发展网 王晓涛
亚马逊 可再生能源 减排 碳排放

摘要:日前,亚马逊宣布在全球发布37个新的可再生能源项目。新项目使亚马逊全球可再生能源项目的总发电量增长近30%,由12200兆瓦增加至15700兆瓦。如今,亚马逊在全球的可再生能源项目总数达到310个,覆盖19个国家,这将助力其实现《气候宣言》中设定的目标,即在2040年实现所有业务线零碳排放,相比《巴黎协定》的目标提前10年。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王晓涛报道 日前,亚马逊宣布在全球发布37个新的可再生能源项目。新项目使亚马逊全球可再生能源项目的总发电量增长近30%,由12200兆瓦增加至15700兆瓦。如今,亚马逊在全球的可再生能源项目总数达到310个,覆盖19个国家,这将助力其实现《气候宣言》中设定的目标,即在2040年实现所有业务线零碳排放,相比《巴黎协定》的目标提前10年。

亚马逊首席执行官Andy Jassy表示:“我们在保护地球和减少亚马逊对环境影响方面的承诺,促使我们在2020年和2021年都成为了全球最大的可再生能源企业购买者。随着业务增长,秉承100%使用可再生能源支持亚马逊运营的使命,我们将持续对可再生能源进行投资。如今,亚马逊在19个国家打造了310个风能及太阳能项目,并将努力达成到2025年100%使用可再生能源支持企业运营的目标,比原定计划2030年提前5年。”

本次宣布的37个新项目分别位于美国、西班牙、法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印度、日本及阿联酋。这些新项目的类型和规模各不相同,包括3个新风力发电场,26个新太阳能发电场,以及全球8个新屋顶太阳能装置。至此,亚马逊已拥有310个可再生能源项目,包括134个风能和太阳能发电场以及176个屋顶太阳能项目。

一旦投入运营,亚马逊的310个项目预计每年将生产42000吉瓦时(GWh)的可再生能源,其发电量足以每年为390万户美国家庭供电。此外,这些项目所生产的零碳能源每年也将帮助减少1730万吨的碳排放,相当于减少美国每年370万辆汽车的排放量。

此外,亚马逊已经在中国持续投资两个可再生能源项目,包括2020年宣布投资的位于山东省的100兆瓦(MW)太阳能项目,该项目目前每年产生12.8万兆瓦时 (MWh) 的清洁能源;以及2023年投入运营的吉林省100兆瓦(MW)风能项目,预计届时每年将提供超过30万兆瓦时(MWh)的可再生能源,相当于为超过15万户中国普通家庭提供电力支持。

亚马逊于2019年联合发起《气候宣言》,承诺在2040年实现所有业务线零碳排放,相比《巴黎协定》的目标提前10年。为实现这一目标,亚马逊将持续减排,采取切实的行动,推动实现到2025年100%使用可再生能源支持公司运营的目标,比最初计划的2030年提前5年。亚马逊还致力于实现“零碳排放运输”的愿景,到2030年50%出货量实现零碳排放,并购买了10万辆电动货车,这也是亚马逊有史以来最大的电动货车订单。此外,亚马逊还通过在气候宣言基金投资20亿美元,进一步开发脱碳服务和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王晓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