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G55高速公路怀仁南互通工程项目开工仪式在山西雁门关外怀仁市举行

2022-06-27 18:24 中国发展网 郭建军

摘要:记者在开工仪式现场了解到,高速G55公路怀仁南互通工程项目占地约286亩,建设工期为12个月,由互通、收费站和连接线三个部分组成,总投资约1.57亿元。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郭建军报道 6月26日上午,我市举行高速G55公路怀仁南互通工程项目开工仪式。山西交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武艺在讲话中强调,高速G55公路怀仁南互通工程既是改善群众出行的民生工程、扩大开放通道的发展工程、提高战备能力的战略工程,也是迅速落实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效率工程。下一步要企地紧密配合,组织精干团队,调动优质资源,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坚持标准化施工、精细化管理,把怀仁南互通工程建成精品工程、示范工程、绿色工程、廉洁工程,为朔州市高质量发展和全省交通强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怀仁市委书记丁裕在致辞中指出,高速G55公路怀仁南互通工程既是民生工程,也是发展工程,更是军民融合发展的典范。近年来,怀仁市在中共朔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123456”发展思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陶瓷、肉羊、医药、旅游、商贸等产业蓬勃发展,六大产业体系逐步构建,随之而来的交通通行压力也在不断增大。高速G55公路怀仁南互通工程建成通车后,将有效分流怀仁东出入口的交通流量,缓解高速口交通拥堵状况,极大便利园区企业的物流运输,进一步优化怀仁招商引资环境,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同时,也将直接服务和保障部队建设,大力推进军民融合发展。

丁裕表示,怀仁将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交通运输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引领能力,继续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高交通运输服务水平,打造人民满意、保障有力、走在前列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怀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便捷、更加顺畅的交通保障。

朔州高速管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寿基介绍了项目情况并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下一步将按照建一流工程、创一流质量、树一流品牌的要求,拧紧发条、卯足干劲,以会战的状态、严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努力把高速G55公路怀仁南互通工程建设成精品工程,搭起军民共建连心桥,为当地政府、驻地部队和山西交控集团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记者在开工仪式现场了解到,高速G55公路怀仁南互通工程项目占地约286亩,建设工期为12个月,由互通、收费站和连接线三个部分组成,总投资约1.57亿元。该工程项目将直接构建起怀仁市东南部区域地方国省干线与高速公路之间完善的区域路网,成为怀仁市东南部区域对外沟通的一个重要的窗口。项目建成后不仅对缓解高速公路出入口交通压力、改善城市交通出行条件、完善城市交通系统具有积极作用,并对提高国防交通网络通行能力和战备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责任编辑:刘丹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