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正式启动

2022-07-01 14:05 中国发展网 邸金 王斌

摘要:据悉,本届挑战赛共设置优胜奖3个,给予研发费用补助10万元;优秀奖3个,给予研发费用补助2万元;鼓励奖若干,给予研发费用补助1万元;竞争对接奖若干,给予研发费用补助5000元。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邸金 记者王斌报道 6月30日上午,科技部火炬中心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了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启动会,江苏省、四川省、宁波市代表发言进行了经验介绍,科技部火炬中心贾敬敦主任总结了历届挑战赛主要成效并就办好本届挑战赛发表了重要讲话。启动会后,科技部火炬中心围绕中国创新挑战赛情况介绍、网络平台应用、技术需求挖掘、解决方案征集与大数据分析等方面组织了培训。甘肃省科技厅、甘肃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兰州市科技局、兰州市生产力促进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在甘肃分会场参加会议。

据了解,中国创新挑战赛在科技部领导下,由科技部火炬中心组织地方科技主管部门承办挑战赛各项赛事,是针对企业具体技术创新需求,通过“揭榜比拼”方式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解决方案,实现技术供需对接的创新众包服务活动。自2017年以来,甘肃已成功举办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甘肃)赛事,共征集到企业技术创新需求902项,向海内外公开发布530项,收到解决方案607项。经专家评审,选定394个挑战团队挑战252项企业技术创新需求,共决出优胜奖15名、优秀奖19名、鼓励奖13名,对接成功并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201个,签约金额1.9亿元。通过连续举办本赛事,甘肃探索出了一条以需求为导向的发展新路径,在切实解决企业技术需求、有效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加速促进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根据科技部火炬中心《关于举办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的通知》,甘肃获批围绕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领域承办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甘肃)赛事。本届挑战赛由科技部指导,甘肃省科技厅主办,兰州市人民政府承办,设置需求征集与发布、解决方案征集与对接服务、现场赛比拼等环节,聚焦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信息技术、绿色化工、新材料等重点产业领域征集行业发展遇到的共性技术需求,聚集碳中和碳达峰、智慧城市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等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征集区域发展共性技术需求,聚焦企业在新产品研发、新技术应用及生产过程中的技术难题等征集个性化科技创新需求。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对接服务,组织挑战团队参与现场比拼和竞争对接,以“打擂比拼”的方式决出最佳解决方案。

据悉,本届挑战赛共设置优胜奖3个,给予研发费用补助10万元;优秀奖3个,给予研发费用补助2万元;鼓励奖若干,给予研发费用补助1万元;竞争对接奖若干,给予研发费用补助5000元。

责任编辑:刘丹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