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大连金普新区发改系统:以“双统筹”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

2022-11-30 17:19 中国发展网
疫情防控

摘要:几天来,金普新区发改局和发改中心坚决落实新区防指要求,实时调度分析研判,动态优化防控策略,始终保持激活状态,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努力在新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闯出新路子、展现新作为。

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施文郁报道

回归常态,防控不怠。突如其来的疫情既是当前金普新区面临的重大挑战,也是检验新区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国家“二十条”优化措施的试金石。几天来,金普新区发改局和发改中心坚决落实新区防指要求,实时调度分析研判,动态优化防控策略,始终保持激活状态,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努力在新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闯出新路子、展现新作为。

发改系统作为全区经济综合部门和当前“双统筹”工作的主要部门,一方面,以更大决心化两难为两全,防疫情、稳经济,千方百计做好经济运行调度、产业体系构建、重点项目建设、数字经济赋能、市场稳价监测等统筹工作,全力冲刺四季度;另一方面,筑牢“内防反弹、外防输入”防线,持续跟踪研判、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形势,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外溢风险,全力以赴将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

一段时间以来,金普新区发改局和发改中心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系统学习,全面把握,同时立足本职,结合实际,抓好落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埋头苦干的强大动力、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推动工作的务实举措,更好推动金普更高质量更高速度发展领跑。推动产业集群壮大,做强新区千亿级装备制造和汽车产业集群,打造石化产业“黄金产业链”,布局集成电路、新材料、新能源等新赛道,滚动实施“以智赋能、耕云种数”,打造数字经济升级版。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全力推进斯凯孚大连四期新工厂、大商集团瑞诗小镇、海洋经济产业园(二期)等项目建设;下大气力抓项目谋划、抓项目储备、抓项目前期工作,目前梳理2023年新区谋划储备项目796个,总投资5992 亿元。推动助企纾困落实,加强“双高发展领跑年”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18条”、有效应对疫情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政策分工“51条”等惠企政策直达快享,落实“项目管家”制度,着力打造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营商环境。

与此同时,“双统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扎实抓好疫情防控重点和关键,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不断提升防控措施精准性、有效性,力争用最短时间打好打赢疫情防控 战役;此外,持续加大主要蔬菜品种价格监测力度,全面掌握农贸市场、大中型商超等商家价格变动。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