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湖北红安:用心用情开展“敲门行动” 用爱守护群众的“安全门”

2023-02-02 11:34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

摘要:半小时过后,该镇光明村党总支书记钟胜强和总支委员钟俊杰等同样接过了钟小波送来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锦旗。

中国发展网讯 “感谢高桥镇派出所对我犯病哥哥的精心救治……”2月1日,农历正月初十一上午,冬日的阳光照耀在红安红色大地上,该县高桥镇派出所办案大厅里,派出所所长熊雄正接受一名来自光明村在外创业的钟小波赠送的“警民一家亲”的锦旗,顿时响起一片雷鸣般的掌声。

半小时过后,该镇光明村党总支书记钟胜强和总支委员钟俊杰等同样接过了钟小波送来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锦旗。

虎奔千里留雄劲,兔进万家报吉祥。新春时节,本是万家团聚的时候,红安县高桥镇派出所教导员吴红涛、光明村的总支委员钟俊杰却没有休息过一天,自去年农历腊月二十五(1月16日)以来,他们的手机每天会收到同一个村民发来的50多条信息,可吴红涛、钟俊杰从来没有怨言,而是耐心的对这位村民做心理疏导,把对方当亲人一样护呵着。原来事情是这样的;

1月16日(农历腊月25日)以来,该镇光明村石头湾一43岁的村民钟某因犯3级精神障碍患,一直不间断打电话、发短信、微信给该村村警、村干部及包保镇派出所干警,信息及电话达到上千条。镇派出所、村连续6个日夜安排4个警民在他家值守,确保他平安过新春。

没想到,1月29日(农历正月初八)上午,钟某再次发病,失去理性地将自家院里的柴草烧毁,同时将家中所有门窗砸毁,他一面砸一面还打电话报警扬言要杀人,情况正分危急。

吴红涛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会同高桥镇综治办、村两委工作人员一起及时将钟某波控制。

吴红涛说:“我是钟某的包保联系人,平时隔三差五地到他家中看望他,没有时间去我就与他微信视频联系,他比较信任我,也听我的话,我到达事发现场后,劝钟某波跟我一起到派出所进行心理疏导。”

“我是光明村民钟小波,是离家千里之外的务工游子,我和我的老父亲在这里感谢我们的高桥镇政府,并为镇派出所教导员吴红涛及我们光明村总支书记钟胜强,他们一心为民,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服务精神点赞!”2月1月,钟小波发自内心的赞叹。

据悉,自去年二十大安保以来,派出所包保民警一直跟钟某波保持联系,基本每天一次视频通话,不间断的安抚钟某波的情绪,同时也与监护人钟小波(在深圳务工的弟弟)保持信息畅通,钟某波的状态一直较为稳定,直至1月16日病情再次发作。

30日上午(农历正月初九),高桥派出所和高桥镇综治办经与监护人钟小波多次商量,并征得他的同意后,一起将肇事肇祸的精神障碍患者钟某送往红安县精神病医院进行诊治。

该镇派出所所长熊雄介绍说:“一定要敲开门,见到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一年春作首,万事干为先。为确保疫情防控、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烟花爆竹禁放和春节期间安保维稳等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该所树立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理念,新春伊始,就组织10多名民辅警早早上路、走家串户,用心用情开展“敲门行动”,用爱守护群众的“安全门”。

“敲门行动”排查的是隐患,敲开的是温暖,得到的是社会的认可,收获是荣誉。自去年8月份以来,该所共收到来自镇上企业、将军希望小学、武红高速项目部、被救助的少儿家长、精神障碍患者家属5 面锦旗。扑灭2次大型山火,协同处置了施工中造成意外亡人、伤人3起事故和10 多起土地征收中矛盾纠纷,有力推动了武红高速的顺利建设。先后对涉嫌非法采矿罪的8人刑事拘留,对涉嫌掩饰隐瞒犯罪的3人进行立案在侦。(廖亮  毛红平 刘子靓 况欢欢)

责任编辑:刘丹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